昨天特地從台北趕到彰化
為的就是教會這群小鬼們
早上九點到十一點的課
八點五十已經準備整裝出發

此時卻怎麼也找不著我的鑰匙
真糟糕
暑假後的第一天跟他們見面就遲到
已經過九點才發現我的鑰匙正放在包包裡頭><
我真是豬頭極了

一進教室
發現學生又變了
此時我竟然也把學生的名字忘光光
只記得可愛的正斌:p

還是志文提醒我呢!!
志文此時換個髮型
不但染髮還有設計勒
抓起來還真有流行感

我一進教室就哇哇叫
你換髮型啦!
他也回我說:
『老師妳都換了,我當然也要換。』

說到此
他真是貼心的學生
竟然發現我的髮型換了
好歹也是花了上千元的銀兩
跟我相處幾天的Iris和小敏竟然都沒發現
待我跟她們說我換髮型 
她們還說看不出來
太傷我的心了
嗚嗚

這學期我改上兩節課
終於有較充裕的時間可以上課
志文一副心有感慨的告訴我:
『老師妳還在呀!全部的老師都走了,只剩妳留下來教我們。』
當然囉!我當然不會放棄你們這群調皮又可愛的小鬼
雖然一般人都不願意在外人眼裡這種較複雜的環境教書
但不管別人怎麼想
我對教你們可是愈來愈高興了呢

話說這節課來五個學生
有兩位是新來的
一位叫仲儒 一位叫柏勳
也是搞笑到不行的學生

仲儒一下課就開始放音樂跳熱舞
用他的頭在跳街舞
跳完還跟我說他的頭好暈~
被他打敗

柏勳戴副藍色鏡片的眼鏡
也是講話搞笑到不行
不過就是老愛開黃腔
好像這是國中男生的通病吧
我就充耳不聞
他自己最後也就發現很無趣
哈哈

我今天還鼓勵志文
因為我覺得他是位很有潛力的小孩
我說:『我相信你可以唸的很好
你未來有機會就一定要唸大學
那絕對是個不一樣的世界。』
他酷酷的臉蛋不禁羞澀起來

上課他還幫我管理秩序
因為仲儒和柏勳真是呱噪到不行
他還很怕連我都不教他們了
他就說:你們再這樣吵,下次就見不到這個老師了。連她也要被你們嚇跑了
真的是很有趣
不過聽到心裡頭也覺得很窩心

或許在外人眼裡
他們是被放棄的小孩
但我相信在他們還沒放棄他們自己時
別人沒有資格去用那種鄙視的眼光去看他們
我從不覺得他們差
頂多是調皮了點

我不知道我能為他們做什麼
但我希望他們能不放棄自己
世俗對他們的眼光是那樣
那又怎樣
重點我覺得他們心地並不差
頭腦也不笨
也不會去勾心鬥角
是很直率的小孩子

孩子們
你們要加油
祝福你們的未來能有一片作為
上帝保祐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