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的業績是什麼?
就是學生最後的
成績
星期二就是驗收這對兄弟的月考成績
結果........兩個人數學都考的很不理想
弟弟進步5分
雖有進步但幅度不大
哥哥進步分數2分


或許有人會說有進步就不錯啦!
問題是在這過程中
我真的花很多心思在他們身上
可以說家教以來
第一次真的這麼認真吧!
不是說之前不認真教
而是相較下的更認真...
不但上網找更多的考卷給他們練習
也一定會出作業


看看兩位仁兄錯的題目
弟弟錯的竟還是前一天還複習過的題目
哥哥粗心的一堆
我想這次之後
我會換個更嚴的方式吧!
看到這樣的成績我比他們還難過吧!


而最近我對哥哥習慣性說謊和找藉口
已經愈來愈不滿了
連他媽咪都告訴我
不要相信他說的話
要先看到事實再相信他說的話
連對小孩子的信任都瓦解了
這就跟談戀愛一樣吧
當對情人的信任瓦解了
接下去就很難走下去
我之前也口頭跟他說過
叫他不準再對我說謊了
不過我想光是這樣說是沒用的


或許這也是我家教的瓶頸之一
相信過了這一關
我就會海闊天空
我想再跟他們說古敗前
能給他們在學業上
拿到意外亮眼的成績

說完不好的
再說還是有讓我欣慰的事
弟弟的英文這次考了90分
全班算前九名內的
這點反倒令我很意外
因為我在英文花的心力較沒那麼多
而且全班的月考名次
總共進步了6名
這點真的是令我雀躍不已


總而言之
這對兄弟還是算乖的
但改不掉的惰性和粗心是很可怕
你們等著吧
我一定會讓你們再進步很多很多的
重點我先要讓哥哥改掉說謊和找藉口的壞習慣
這種壞習慣不改
長大更是可怕呀!


我對他們說
你們的進步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竟然被哥哥說我跟他的數學老師愈來愈像
不過這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
死小孩
竟然不懂得體會
給老娘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