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應該是只教歷史的
沒想到第一次月考後
又教了地理
因為他們沒有地理老師
也沒有地理的月考成績
教育部要查看

其他老師就麻煩我幫他們考試
我當然是一口氣就說好
反正歷史也教到一個段落
這學期的歷史已經快被我教完了

幫他們上課才發現
他們的地理觀念真的很差
地理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可以請學生上台畫圖、填字
一方面上課有互動
另一方面也比較會讓學生記得住
至少我希望他們對世界地圖有最基本的概念

有趣的是
大家的畫圖能力似乎也出了那麼一點問題
竟然畫個五大洲
畫很久
還給我亂湊一團
真是快被打敗了
整個班上鬧轟轟的
也算有趣

到了晚上
突然接到老師的電話
問我是否願意再教他們公民和地理
真是好個晴天霹靂
我當然還是說好呀
看來我教學的責任真的愈來愈多了
從歷史變成教社會科全科

我覺得在教他們歷史和地理的當中
其實相當好玩
也可以順便複習以前學到的歷史和地理
尤其是歷史
現在教書唸的心情
跟當初是為了考試而唸的心情
感覺差很多

這群孩子
以後見我的機會多了
哈哈......
就等著接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