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出今天歷史的第三次月考考卷
我凌晨五點多才睡
應該說我本來就很晚睡
但因為他們
我又更晚睡

結果這群小鬼
今天給我考得很差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難過是一定有的
畢竟是認真的帶這班學生

其實讓我最心酸的
並不是他們真的考不好
如果很認真寫
那我也就認了

問題是有些學生在一開始就自我放棄
一直說什麼自己背不起來
分明是連嘗試都不願嘗試

老師我都不曾放棄你們了
為什麼你們要先放棄自己
我一直對他們說:
你若一直相信自己背不起來
那就真的背不起來
要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或許有些人都愛找藉口
為自己找理由

但在這群孩子找藉口的背後
我看到的是一群多麼沒自信的小孩
只能用叛逆、自以為是流氓的樣子在班上耍狠
跟我耍狠
像是在很努力的強調他們自己是多麼的厲害
但是我卻知道他們是多麼的弱

青春叛逆期我也曾有過
流氓太妹也不是沒遇過
看多了也就是這樣

但這群小孩絕對稱不上有那麼壞
只是在這環境
他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每個人像是個標新立異的個體

不過他們遇到我
算他們衰
因為我會一直跟他們盧下去
我實在看不下去
他們就這樣放棄自己的人生
我卻在旁邊替他們著急

親愛的主
請讓我陪他們渡過這一小段人生最叛逆的青春期
即使能讓他們的念頭
有一絲絲的轉變也好
至少要變得積極

我真心期望他們每天到教會唸書
會愈來愈懂得寬心和珍惜
而不是抱怨和消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