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8 

下午是很隨興和Kelly相約吃飯
她昨晚就說公館有一家還不錯的泰式小吃
我當然也就躍躍欲試
因為她之前在台大打工
才會知道這間小吃店的

我跟他先點一碗擺夷酸辣河粉和一碗雲南涼麵
雲南涼麵先上來

內容物有搭配香菜、花生粉、小黃瓜絲、醬料等
麵條是黃色的
麵條偏細又很扁
經過攪拌
讓醬料和麵條充份的談起戀愛
這戀愛滋味不是酸酸甜甜
而是酸酸辣辣的

如果愛吃泰性料理的朋友一定知道
料理中酸、辣是絕對不可以少的
而這道簡單的涼麵
就使我的嘴巴一動就停不下來
嘴裡盡是酸辣的快感
這樣一碗雲南涼麵才40元而已
真的非常划算
又很好吃

怪不得Kelly說她第一次吃的時候
也就愛上這家店了
若嫌不夠辣
還可以加上桌上的辣椒醬
Kelly說她一定要配辣椒醬才會覺得更好吃

沒多久熱騰騰的擺夷酸辣河粉也上來了

發現他們家的豬肉片
有先用特別醬料醃過
不是醬油醃的唷
而且每片肉都有胡椒呢
他們家的河粉也很Q
帶點透明
跟一般吃到河粉的口感大不相同
我跟Kelly猜他們家的河粉應該是自己製作的
湯頭也是酸酸辣辣的
沒有想像中的辛辣
這樣一碗也才60元而已

但兩碗麵食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愛雲南涼麵
不過他們家的食物
真的都是俗割大碗

後來Kelly的同事也來了
我們就點了一道印尼甩餅

一份有兩片甩餅
切成八塊
上面再灑上細細的白砂糖
搭配起來
口感就會變得很特別
甩餅本身就有種特殊的香味
我確定我有聞到牛奶的味道
因為我對牛奶滿過敏的
Kelly也覺得有
這份餐點
很快就被三個女人瓜分完畢

雖然今天天氣很冷
但我還是點了平常去地下街吃南洋料理必點的甜點-
嘛嘛喳喳
kelly說這道甜點她平常也很愛
但今天太冷了...
所以就只剩我點啦!

來的份量並不大
就小小一碗
但料還滿扎實的
撈起來才知道料到底有多少


有我愛吃的西米露、椰果等等
不過我覺得當天的椰奶
我不太喜歡
但是料真的還滿多的
整體還OK
這道甜點也才30元而已


店裡的裝潢就是很簡單又乾淨的麵店
沒特別之處
我是趁店裡剛好比較沒客人的時間拍下來的
我們差不多快兩點才到曼德樂
但是到我們離開
店裡都一直有客人
生意應該還不算太差

對了
我看到他們也有賣泰國泡麵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買回家試看看

這家適合愛酸辣泰式料理的朋友來吃
不然一般人
可能會有點不習慣這種味道吧
強力推薦這間便宜又好吃的南洋料理店

餐廳名稱:曼德樂 雲南,泰,緬
                                                                               
地址:台北市汀州街3段239號
                                                                               
電話:(02)-2368-0786
                                                                               
價位範圍(每人):40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