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禮拜他們的歷史成績考得奇差無比
今天又重考一次
呼~不過感覺到這次他們有比較緊張
果然上次我小發飆是有點用的

連上次那位一直說自己不可能背起來的學生
也很努力的在背
看得我心裡真的很感動
或許我上禮拜對他說的話
他還是有放在心裡吧

而且其實我上禮拜有點小小刺激他
哈哈
我真是壞老師

因為他有個滿好的朋友
其實還滿混的
但天資還可以

那天他跟那個同學走在一起
我就故意在別的老師面前稱讚他朋友
說他滿聰明的

其實男生最討厭的就是被比下去了
而且他還比較用功
我平常也是常在稱讚他
但那次就絲毫沒說到他

我想應該是有刺激到他
雖然看他當時默默的沒怎麼說話
但我相信他把這股氣放在心裡
還是想奮發向上給我看吧

而且最後一大題
他全部寫對
是全班惟一都對的同學
其實我那時沒奢望他會寫對
若是他能寫個幾格就好了

一想到他上禮拜完全自我放棄的姿態
完全沒料到他今天有出乎意料的表現
果然人還是要刺激才會成長
看他今天一臉得意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我比誰都高興

雖然鼓勵也不錯
但我還是建議有些人
比較適合偶爾給他刺激
不用大聲責罵
這樣反而只會有反效果

就是用另外一種方式
利用這些小子不服輸的心態
不過這招也不能常用
用久了就沒效了


但我今天才深刻瞭解到
一定要不斷地用不同的刺激方式
學生才會有感覺

哈哈
碰到我
算你們幸運
可以一直被我用各種方式刺激
不過最後當然是希望他們成長
而不是愈來愈墮落啦~
呼.....

真是令我愉悅的一天
看到學生的成績都大幅成長
也願意去背那些他們原本認為自己背不起來的東西
我真的好高興
耐心和鼓勵真的是有用的
嗯~還有要發飆

整體而言
我真的是很善良的老師
我敢發誓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