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31x34-2.gif
2006.1.23

今晚陳爸和陳媽熱情的招待我們到這間餐廳用餐
基本上這家餐廳是吃合菜的
所以當晚
我們那桌坐滿十個人
我、陳爸、陳媽、蓁、路、邦、南方、龍龍、小王子和他女友

今晚的菜色完全由陳爸一手包辦
不愧是陳爸和陳媽推薦的
每道菜真的都很好吃
讓在場的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我們也很捧場的幾乎將每道菜都啃到盤底朝天


第一道菜是竹君醉蝦
將醉蝦放在竹筒裡
蝦子十分的新鮮也很大隻
光是賣相就很誘人
雖然對海鮮會過敏的我
還是忍不住拿了一隻來吃
第一道菜就覺得很合胃口呢!
讓我接著期待下一道菜


噹!噹!
第二道是東坡扣肉
其實這道菜我很少有機會吃到
但是我滿愛的
看到那肥嫩嫩的肉在那裡晃呀晃
再加上美麗的色澤
口水差點沒給它滴下來
上面還有香菜點綴著
(不過我不愛香菜)

南方先生此時還說:我媽媽的東坡扣肉也是做得很好吃
我心想:哇勒!現在我又沒機會吃到,純粹是說心酸的啦
說真的
東坡扣肉就是要有那層肥肉才好吃
這道菜還滿好下飯的
所以會比較鹹


第三道就是蒜泥白肉
剛剛吃完較油的菜
這道菜相較下就清爽許多

配上他們家的特製蒜泥醬
真是說不出的好味道
其實我最愛的就是這道菜
雖然是很簡單的一道菜色
但很好吃


第四道則是麻辣豆腐煲
這道也算是比較重口味的
但不會很辣
裡面還有碗豆、蛤蟆、香菇、金針菇等等
份量不會很大
也是下飯的好料


第五道是乾扁四季豆
不過剛剛看他們的網頁
是叫XO醬爆四季豆
感覺用這個菜名更有POWER
不油不膩
雖然有用辣椒去炒
也不會辣
只是更增加這道菜的風味


第六道則是豆酥鮮蚵
是用熱熱的鐵板裝著
主要是牡蠣、嫩豆腐、洋蔥為食材
最後當然要灑上豆酥這個主角之一
還有香菜這個配角

我發現這家餐廳還滿愛用香菜裝飾的
看起來菜色也會美一點
雖然名為豆酥鮮蚵
我私底下是叫它鐵板鮮蚵
牡蠣是新鮮又好吃
用的醬料也不會太鹹
豆腐也很嫩
配上豆酥的鮮蚵
口感又是大不同


第七道就是客家小炒啦!
客家小炒最基本的食材
通常就是芹菜、魷魚、豆干和蝦米
而且會比較偏油
這樣才算道地
這裡還有加肉絲

這道菜的口味當然也偏重一點
記得我第一次吃這道菜
是去一個高中同學家
他們是客家人
當時不太習慣
覺得菜色太過油膩
魷魚也會炒得硬硬的
但後來卻慢慢的愛上這道菜


沒多久湯也呈上來了
叫作翡翠海鮮羹
是用碗豆泥做成的
主要是豌豆泥和魚板等等

吃了一些較重口味的菜
配上較清淡口味的湯
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這道湯很快就被大家喝完了


第八道菜是糖醋排骨
還撒上芝麻
糖醋醬料調得較不水
跟一般吃到的糖醋排骨大不同

口味有點偏甜也比較油
排骨的肉質挑選則是肥瘦皆有
其實我還滿愛帶點肥肉的排骨
雖然熱量比較高
但比較好吃


第九道菜色
則是鳳梨蝦球
光是看外貌就覺得很誘人
金黃色的蝦球配著黃澄澄的鳳梨片
沾醬則是他們的特製沙拉醬

但是....
前面的菜色都太好吃了
這道菜大家都已經飽得差不多
但這道菜也滿推薦的

不過我看到陳媽拿蝦球配蒜泥醬
我也嘗試看看
感覺也給它亂好吃的
我比較不喜歡配沙拉醬
吃多了會有點膩


最後一道菜
也就是第十道菜
就是樹子鱸魚

這道菜我也滿少吃到的
也算是比較偏重口味的菜
看來他上菜的順序很好
一道比較清淡
一道就比較重口味

不過這道菜出來時
我們都很驚訝
因為我們從那道湯之後
就以為菜已經出完了

沒想到陳爸真的是太熱情招待了
菜色叫這麼多
而且每道都很好吃
這道比較可惜的是
我的肚子已經完全被前面的菜色塞得滿滿的
只夾了幾口吃
這道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在這還要感謝陳媽
每次菜一呈上來
就會先擺到我前面
叮嚀我要拍照
太貼心了

呼..這就是紅館的菜色
整體而言
沒有一道是地雷菜
每道的功力都不錯
不會有太鹹的情況發生
海鮮也都算滿新鮮的
當時餐廳也幾乎是坐滿滿的
可見生意不錯

這家比較建議多點人一起去用餐
比較划算
也可以吃到較多的菜色
餐廳也是滿乾淨的

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的網頁看看

http://redmill.netfirms.com/index2.htm

餐廳名稱:紅館精緻美食餐廳
                                                                              
電話:(08)721-7116
                                                                               
地址:屏東市瑞光路一段812號                                                                                

價位範圍(每人):25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