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4

我們從屏東市一路駛到萬巒豬腳村
雖然本姑娘我年齡已經不小了
但是這麼多年的歲月呀
我對萬巒豬腳總是只聞其名
不知其位和其味

在我的印象裡
是把萬巒村是這樣想像著
全部像是那種四合院的紅磚矮房子
然後家家戶戶前面都有賣豬腳
看自己要到哪家買豬腳
他們就會拿出秤子來秤
完全是很古老的畫面

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想像出來那個畫面?
有這個印象
好像也是大學的時候聽同學說的
才一直有這種刻板印象

然後這次一去
才發現跟我想像的完全差個十萬八千里
那裡只是很熱鬧的幾間豬腳餐廳
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海鴻飯店

當然這也是三位人士強力推薦的
分別是南方先生、蓁和路
每家餐廳的服務人員
都熱情的招呼觀光客
希望能多吸引一些客人進去
不過還是敵不過海鴻的人潮


沒多久店裡的招牌
萬巒豬腳就上來了
都已經切好了
看起來不像外面市場賣的滷豬腳
是比較不油膩的那一種
肉也不會很肥
我吃了一口
馬上就喊了:好好吃唷
打從出生到現在
真的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豬腳
跟在台北吃到所謂的萬巒豬腳差好多

我才吃一口
就像上癮了一樣
一口接著一口
沒停過

對於第一次吃的我
真的是感到相當的驚豔不已
當然也要記得要沾醬吃

怪不得這家餐廳會人滿為患

這個份量六個人吃剛剛好
沒多久就被我們解決光光了


第二道則是路強力推薦點的
看起來很像炸的臭豆腐
其實只是普通的炸豆腐
但外皮真的是炸得相當酥脆
但是一咬下去
豆腐又嫩到不行
完全不輸深坑的炸豆腐
也很推薦大家點這道菜唷



這碗是國仔條
一碗才30元而已
便宜又好吃

當時聽南方先生說:他們家的國仔條很好吃,問我要不要試試?
我馬上就捨棄白飯
當然要試看看他們家的國仔條

他們家的國仔條應該是自己做的
口感跟外面的國仔條不太一樣
說不太出那種口感
有點QQ的
也不是很厚

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再配上醬料
真的覺得清爽好吃
配上豬腳吃剛剛好
一點都不會覺得膩

他們家的豬腳可以真空包裝宅配唷
想再看更詳細的資料
可以上他們的網頁
http://hipage.hinet.net/hai-hong

餐廳名稱:海鴻飯店
                                                                               
電話:(08)7811220、7810782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16號
                                                                               
價位範圍:每道菜為60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