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9

今天原本要上課的老師沒來
由另外一位代課老師來上課

他一開始問我們知不知道什麼叫"即興"
接著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
即興表演、即興思考等等的

他說了一句
上完這堂課
應該就會覺得腦漿都被榨乾了

咳。咳。
我的感覺是
可能我的腦漿一開始就是乾的吧
不然怎麼都擠不太出東西

不過還滿有趣的
真的能刺激腦袋的思考
就必須將自己所有能想到的東西
在短時間都搬出來
如果常作這樣的練習
保證不會老人癡呆
也不會少年癡呆

老師還說到
這種練習作愈多
會不自覺的發現腦容量慢慢的增大

咳。咳。
個人覺得自己還滿需要的
很有趣的課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驚奇箱
假想前面有個驚奇箱
然後要很快的說出各種東西

別以為這個很簡單
即興的突然出了這道題
在短時間內要說出一堆不一樣的東西
真的很有趣

之前我提到那位亮眼的小弟弟
他的速度之快
而且想出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真是一整個強

還有一位幼稚園老師
速度也是之快
讓大家瞠目結舌

這樣也讓我去想到:
呼~我到底有多久
沒這樣去動動腦?

*******

接下來就是即興表演了
第一部分是
先分表演組和觀察組
然後要即興表演和即興構想

第二部份則是
老師給一個事件
要每個人都上台演
也要求我們演的愈自然愈好

其實對我而言
這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話說在小時候
(也就是大學時期)
演過社慶的短短話劇
但是都是那種帶點誇張和好笑的表演

要很自然的去呈現自己
反倒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老師對大家都點出了一些重點
也讓我去好好的思考

例如:
不能意識到台下有觀眾
(這點真的很難)
要想像
在前面是一面看不到的牆
而不是觀眾

不要意識到自己
是在刻意表演給某人看
或是說台詞給某人聽
就是要很自然的去呈現

********

最後一段課程是
老師設定等公車事件
然後要班上同學一個一個上去演
舞台上最少兩個人
最多四個人

老師要求每位學生
在舞台上都要待久一點
要我們有演員的骨氣....

所以要注意前面的同學
設定的事件
接著再一個一個演
很妙的表演訓練

除了要有敏銳的觀察力
也要有點創意去想新的點子和設定

老實說
每次只要看到那位明日之星小弟弟上台演戲
我就覺得超有喜感的
很想笑

在只剩五分鐘就下課時
他還暗地跟我提議說
我們兩個待會再上台
跟台上那兩位聊天惡搞之類的

後來好像被老師識破了我們的技倆
他就說了一句:
現在不需要再有同學上去了

不然再這樣一直輪流上去
一定會被搞到很晚下課

這堂課果真是腦力和演技大激盪
老師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分享
和其他學員的例子
讓我們知道原來
即興表演可以搞到很有趣
可以選擇主導或是被導

也讓我去思考一些自己所忽略的東西
和顛覆一些自己之前的思考模式
很有收穫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