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5

咳。咳。
話說這幾天本來很猶豫的一件事
今天後來還是決定去做了
那就是學作日本料理

哈哈
救國團這門課
我也是早在上一期就注意到了
無奈又是跟我家教的時間衝突
這一期真是太幸運了
剛好是在下午的時段
而不是晚上

其實猶豫的原因
最近自己要忙的事情很多
應該說一直都很多

但最後還是敵不過自己愛烹飪的誘惑
而且是日本料理耶
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因為自己中式、義大利麵、西點都碰過了
就是沒嘗試作過日本料理

這門課算是新的
之前都沒有開過
這次竟然能在我留在彰化的最後時間
上到這門課
真是覺得幸運

一進教室發覺人不是很多
後來又陸陸續續進來四五位學生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是上課前幾分鐘才報名的

老師是男生
很有草根味又率性的男人
上課幽默又風趣

他自己在東海有開日本料理
而且..他真的是個大善人
他在921的時候
收留一些受難戶
共有三十幾個人

我超欣賞的
現在的社會就是要多點這種人
我相信他一定會善有善報的

先說說班上的學生好了
那個..
全部的女生學員都是媽媽了
還有一位是越南新娘

除了我之外
只有我是單身的學生.

另外還有兩位男同學
一位好像自己是開快炒店
想來學學日本料理的作法
另外一位好像也是餐飲業的吧
我沒怎麼問

所以是個神奇的組合
這些家庭主婦可厲害了
有一位應該算是貴婦級的吧
上課還沒上完
就說要去上高爾夫球
已經跟教練約好了
(我連彰化有高爾夫球場都不知道

裡面已經有幾位媽媽
都是已經上過中餐丙級的

那位越南新娘更強
她不但丙級考過了
連乙級都考過了
而且台語、中文都講得嚇嚇叫
讓我一整個佩服
所以可以說這堂課
幾乎是臥虎藏龍

今天教的
算是在日本料理中簡單的料理
但我覺得簡單的料理
也就是最難

一共教三道
柴魚湯、茶碗蒸、土瓶蒸

話說
我某位在國外的朋友
強烈的要我將食材爆料出來
所以我就分享給大家啦!

柴魚湯(8-10人)
食材:醬油4匙、白糖3匙、烹飪大師3匙、柴魚片半把

土瓶蒸:
柴魚湯150CC、香菇絲三片、銀杏、雞肉、豬肉、蝦、蛤蜊

茶碗蒸:
柴魚湯120CC、蛋一個、香菇絲三片、銀杏、雞肉、魚板

其實我覺得茶碗蒸是最難的
怎麼說

蒸蛋可能會做的人不少
但能做的好吃就是不容易

老實說我超愛吃茶碗蒸的
從小時候
去日本料理必點就是這道

人家可能是覺得沒吃生魚片
就覺得不算吃到日本料理
不過我是覺得沒吃到茶碗蒸
就不叫吃到日本料理

但是好吃的茶碗蒸和蒸蛋
我覺得很少
有些不是太硬
就是很難吃

自己從小就愛蒸蛋
但好像也沒蒸到完美過

常常不是覺得水加太多
就是水加太少
怎麼蒸起來就不像外面一樣好吃
或是底部都會有一個洞一個洞的
(常吃的可能會懂我在說什麼)

今天老師很好
教了我們很多知識
有個媽媽就跟我偷偷的閒聊
說這位老師都不會故意藏私
肯把絕活教給學生們

她有個朋友之前就是給他教
也是讚賞到不行
還學會作了許多道料理

讓我也不禁幻想
那我之後也會作許多道日本料理囉


一開始就教我們切功
發現即使學過中餐丙級的
都還不知道
這老師真的很有一套

他打趣的說
有位六十幾歲的阿婆
本來一直以來都習慣某種切法
結果被他教了之後
就習慣這種切法
切得很好

我用老師的切法時
手還有點不靈活
很不習慣這樣的切法
但還是要多練習吧
不過現在住的地方沒機會練習

老師無論是在切功、切蝦等
都讓我們一個一個練習
還會糾正
超nice的


因為上課方便
所以我們茶碗蒸
是放在小的布丁杯


沒多久茶碗蒸就好了
我吃了一口
真是覺得超好吃的
又嫩又好吃
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茶碗蒸啦
我一邊吃
還不停的說好好吃唷

咳咳
老師就說
以後來上課都不用吃東西
直接上課
就可以吃煮的東西

他煮的料理也比較清淡
頗合我的口味
下課還可以帶這些料理回家

我看到每位媽媽
都帶了一大袋的柴魚湯回去
晚上他們的孩子就幸福了

可惜我住的地方沒有廚房
也沒有冰箱
連加熱的電磁爐都沒有

不過老師好好唷
還特地叫我帶兩個茶碗蒸回去吃
讓我晚餐嗑的好開心
今晚的膽固醇應該是過高

老師今天給我的稱呼是"學生"
誰叫全場就只有我的身份是學生

他就說:
那妳以後上課就在我旁邊操作
筆記再跟同學抄就好了

我當時還傻傻的回答他說:
可是我比較相信自己的筆記耶

老師好像也傻在那裡
(我真是一個笨蛋)

後來對面的媽媽跟我說:
這樣才好
當他的助手才可以學到撇步
(我在想可能之後
也不會一個一個練習了
會花太多時間)

我才知道老師是對我特別好
真是感到超幸福的

相較下
我算是沒出社會的小女孩
(真是一整個不要臉的我
所以在場的媽媽們
也都很照顧我
都會教我一些作菜的撇步
好有趣

哪像我現在久久下廚一次
真是一整個遜掉
我覺得今天來上這堂課
果真決定是正確的

這些媽媽還會幫我想說
像我住的地方沒廚房可以練習
那平常可以去誰家練習
真的是一整個窩心
彰化真是個超溫馨的城市呀

這位老師也真的超nice
他之前都在台中教課
是最近也在彰化教課

今天還超時上課快半個小時
真的是超認真的好老師
覺得自己好幸福
能遇到這樣的好老師
不吝惜的教我們很多很棒的東西
也有一群超貼心的媽媽們

所以上這堂課的感想就是
Happy!Happy!

這位老師的名字叫楊錫卿
是很棒的老師
他會很多種料理
如果下次要到彰化的救國團上烹飪課
千萬別錯過他的課
包準物超所值
上課一點也不無聊
個人覺得老師還滿帥的
就是那種草根的率性
反正認真的男人都帥啦
更別說是會那麼多種料理的好男人

聽說下堂課是教炸蝦
我也是一整個期待
真恨自己住的地方沒廚房練習呀

不過偷偷的預告
接下來的七個禮拜
只要星期五下午
恰好有待彰化
又來找我的學妹或同學們
是很有機會吃到當天學的日本料理

因為今天的茶碗蒸
本來要送給某位住我斜對面的學妹吃
但她恰好不在
只好被我啃光了

親愛的學妹
別遺憾
下次還有機會
而且妳的機會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