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6

一開始還是普通的暖身運動
不過今天又多加了一個暖身運動
叫笨蛋操.....

原本以為是這個體操的動作
看起來很呆
才叫笨蛋操

後來才知道
因為大家很容易將這體操做錯
做錯的就會被叫笨蛋
所以才叫笨蛋操
話說..我也有做錯一次耶


今天是Jolin老師上課
也算是即興的課程

老師出個題目
只給站在最前面的人知道
然後要一個一個傳給大家
看最後大家感受到的是否一樣

一開始大家都還在摸索
個人一開始以為
這活動跟以前的超級比一比很像
(咳。咳。這太年輕的還不知道)
後來才發現並不是

這樣的訓練
算是也有訓練到每個人的觀察和敏銳度
要我們能即興去想出每樣物品
就在我們眼前
就在我們手上

這樣一連串的表演訓練下來
大家也慢慢懂了
老師要我們注意的東西有哪些
也會發現大家比較表達不出來的東西為何
老師也要我們試著再去回想

因為就算是最簡單的東西和事件
卻會因為沒有實體
而不知道如何真正去表達
或是大家都會忽略某一樣事件或感覺的表達

*******

接下來是出個"握手"的題目
老師要我們先背對背
然後先心底設定要怎麼怎麼跟對方"握手"
兩個人一組

聽起來握手是件很簡單的事
但....又不是像想像中的簡單

我是第三個出場的
該怎麼說呢?
我們這組在台上停留最久



不是因為我們表現的太精彩
是因為我們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一再的重演
我跟伙伴也不斷地即興重新設定事件
幾乎該玩的都玩了
我們還玩了沒握手擦身錯過
但老師還是硬要我們握手才能結束練習
最後我才漸漸摸懂老師要的東西

老師提到很重要的一點
跟上堂老師提到的一樣
就是在即興的表演中
你可以選擇主導或是被導

這讓我想到第一堂課
最後丟球認識人的活動意義

而兩個人都在即興的狀況下
去設定不同的事件和心情
但在交錯握手的那瞬間
要有種彼此的默契
使得兩人的握手不顯得唐突

這時的表演已經不再是一個人的事
而是也要顧到夥伴的設定
如何去銜接和順利的完成表演

在舞台上不也是如此
突然有突發狀況
演員們仍然是要臨危不亂的
將突發狀況連接的不著痕跡
看起來一點也不突兀的順利演下去

沒想到這項看似簡單的練習
卻又讓我思考到許多問題

********

最後就是即興創作
短短幾分鐘
要我們為童話故事或卡通人物寫個自傳
而且要顛覆傳統

老師舉了幾個例
真的很有趣


我跟明日之星男
一直在旁邊碎碎唸
一時之間想不出要寫什麼東西
後來我竟然選擇Hello Kitty
其實本來是想寫柯南的
他則選擇了鐘樓怪人這角色

最後因為時間不多
只有兩位學員敘述
我聽到一整個傻眼
那個爸爸和一個幼稚園老師
真是超厲害
故事講到都沒停過

尤其是幼稚園老師的故事
讓我這個成年人
都聽得津津有味
一整個顛覆童話故事的人物設定
超有趣的

簡單的說
這又是個即興腦力激盪的練習

經過這幾堂課的即興訓練
真的得到的收穫不少
上得愈多
就愈感覺自己的不足
很想再來更多的刺激

還有今天很有趣
大家都紛紛拿出數位相機
請咱們可愛的助教拍照
你們看
你們看
明明就不是只有我會隨身帶相機咩

我是覺得大家一定都ㄍ一ㄥ很久了
從第一堂課ㄍ一ㄥ到第五堂課
不過這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下禮拜據說就要開始排演了
真是一整個興奮

還有還有
下禮拜停課一週
因為大開劇團要上演"母親的嫁衣"

如果有人是剛好看
5.12星期五晚上的場次
很有可能會看到我在櫃台驗票唷
因為我自願當晚作他們的義工啦

還有自己真的超幸運的
剛好買到"母親的嫁衣"
5.12星期五的最後一張
有學員當天要買
已經買不到了..
不過星期六和星期日的票還有唷!
到時再分享心得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