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19

上上禮拜就已經預告了
這次是教炸蝦
讓我超期待的

話說上禮拜
我跟我爹娘說我學日本料理的事
他們簡直是比我本人還興奮
我老爸還興致勃勃的說:
女兒呀!
那妳以後就可以開一間日本料理店

我心想:
老爸,你實在太看得起你女兒了

老媽則是說:
那下次回家就做一桌的日本料理
給大家吃吧!

我老爸超愛吃日本料理的
尤其是炸蝦
他超愛的
所以我也很期待學這道菜

一開始是先教作
炸蝦醬
食材
:水、醬油、白糖、烹大師、米酒、薑絲
方法:所有食材滾15分即可

再來就是炸蝦
老師完全沒給食譜
因為老師說這道菜
一定要現場操作
不然即使寫再多步驟
也無法做出真正道地的炸蝦
這可以算是老師的KM
所以想知道這道菜的作法
就得去學日本料理課


因為步驟的確是滿難去說明的
即使看老師實地操練一次
自己馬上再做
還是會出問題


最後老師的炸蝦就出爐啦
看起來就很讚吧!

沒多久也換我上場了
果然錯誤百出
但老師都很細心的教導
最後我也做了個有點模樣的炸蝦出來

看起來是比老師遜色許多啦
但自己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後來呈上盤子後
我又忍不住拍自己炸好的作品

老師看到就連忙說
要拍照一定要裝飾
這樣拍很醜...
就馬上幫我切了心型的紅蘿蔔
就為了讓我把炸蝦拍照起來美美的
還教我炸蝦拍照的擺法

你看你看
是不是整個感覺有質感多了
果然食物也是要裝飾的
才會看起來更可口
日本料理
像這樣一份炸蝦可不便宜呢!

照完相
我就忍不住吃了
雖然很不要臉
但我真的要說
真的好好吃唷
我真的邊吃邊喊
感覺超好笑的
果然有老師在旁邊指導有差

吃到的外皮
真的就跟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一樣
又酥又脆
從不知道
自己也能炸出這樣的炸蝦出來

感覺真是一整個幸福
所以沒多久
我就把這兩個炸蝦啃光了

記得再把蘿蔔泥放在炸蝦醬裡
然後把炸蝦沾上醬裡
放進口裡的感覺
就是幸福...
真的很幸福
我愛炸蝦

第二道就是
炸豬排
食材:豬肉片、中筋麵粉、蛋、麵包粉
方法:記得肉片要先敲過,再依序沾上以上的食材
   再放進鍋裡油炸即可

其實我也滿愛炸豬排的
這道菜記得要先切筋
才會讓豬排炸起來很漂亮


結果我切得太用力
但最後炸出來的結果還滿漂亮的
有幾位同學炸失敗
就是因為筋沒切乾淨唷
照片就是我炸的黃金豬排

趁熱的時候
將肉切片
再淋上特製豬排醬
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黃金炸豬排

豬排我有分給小敏吃
雖然送給她的時候
已經冷一點點
但是她也說好吃唷

其實日本料理的食材都不貴
但外面賣的價錢都很貴
看來以後我都可以做簡單的日本料理
給家人吃了

不過生魚片、生蠔這些東西
當然還是得去日本料理店吃囉

話說班上的兩位男同學
一位開快炒店
一位則是開日式餐廳
來這裡就是為了學
更深一層的日本料理
真的很用心

下禮拜是教壽司
雖然這道
我小時候還滿常作的
但我想應該會學到一些特別的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