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9

話說前天看到
自由時報的週末生活版
裡面恰好教到文字燒的作法
看了就躍躍欲試
想自己嘗試看看
雖然食材買不齊
但還是不會太過遜色
自己再換成別的食材

材料:
低筋麵粉
魷魚
櫻花魚板
蝦仁
高麗菜
起司絲
高湯塊

調味料:
七味粉
味島香鬆

我總共作兩次文字燒
第一次的食材
就跟上面一模一樣
我的食材和調味料
跟報上的不太一樣
可依個人喜好
選擇自己喜愛的食材

作法:
1、先用油熱鍋後,先炒魷魚絲和高麗菜
2、待高麗菜炒軟後再放蝦仁、魚板,再充分的攪拌
3、將綜合菜料中間挖出正方形空洞
4、再倒入高湯和麵粉的混合液,煮到混合液滾沸
5、再用8字型攪拌
6、加入起司條再攪拌
7、等起司條軟化再裝盤,最後撒上七味粉和味島香鬆


最後就大功告成啦!
自己覺得是超豪華料理
不過高麗菜加太少了
幾乎就是海鮮文字燒咩
在這自己要很不要臉的說
吃起來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唷


結果我高麗菜切太多
所以我又做了第二份文字燒
這次就很簡單
嫌麻煩的朋友
可以參考我第二次做的文字燒食譜唷!

材料:
低筋麵粉
高麗菜
魷魚
起司一片

調味料:
味島香鬆

作法就跟上面一樣
味島香鬆不過會更簡單
省了一個步驟

說實話
第二次不加高湯
是因為想降低熱量
如果想更減少熱量
建議使用小麥粉代替麵粉


這次高麗菜加一整個多
魷魚也沒切成絲
就大片放進去
起司絲也換成
一片低脂起司片

沒想到口感也很讚
感覺起司濃郁的口感
包覆著高麗菜和魷魚片
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我超愛起司的味道
好香

大家可以加入不同的食材
一定會有不同的味覺享受
個人覺得放起司片
比放起司絲的味道讚唷!

咳咳~
不過苦難在後面
鍋子很難洗
我家的平底鍋不是不沾鍋
刷很久才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