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7.28

今天是櫻茹老師上課
一開始先是要我們運用身體的關節
來走一段距離

一開始是先用身體上的兩個關節
三個人一組
我記得我是跟雅婷、勇氣一組

雅婷很貼心的
做了一組動作
讓腳踝受傷的我
也能參與到
算是創意和貼心
都有的舉動
頗受大家好評

後來有幾組
仍延續她的動作
再加以改變呢!

再來就是運用三個關節
老師要我們去看
每組學員用到幾個關節
而觀眾和學員意識到的是否一致?

最後就是運用四個關節
然後還得加上兩種速度

最重要
老師想要我們能以身上的九大關節
有所創意
到底是哪九大關節呢?
就是頭頸、胸、腹腰、上臂
手肘、手腕、髖骨、膝蓋和腳踝

看到有幾組
真的很有創意
作出好可愛的動作
讓我想到音樂盒裡的跳舞娃娃

再來就是進入課程的正式內容
老師要我們先以要扮演的角色
分堆坐好

然後先從自己來說
對於想飾演角色的形容詞
說出三個
再來由其他人
去說出對這個角色的形容詞
使每個角色更具體化

老師要我們去想
她/他是在我們生活周遭的誰?
不再只是劇本中的角色而已
而是有可能就在你生活周遭的任何一個人

最後再由每一組角色
上台去六連拍
就是擺出六種不同的神情
來表達自己對這個角色的認知

還滿有趣的
就一個一個演
演完就定格
輪完六次

不過大家真的都還滿拼的
我當時還想不出
到底要擺哪六個

果然每上完一次個
就等於又來一次腦力大激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