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9

今天心血來潮
朋友打算殺去台南
喝個下午茶

據說上次
他們來這間餐廳
是處於客滿的狀況
導致他們有點遺憾

為了避免跟上次一樣敗興而歸
這次打算先訂位
但巧的是沒人記得
這間餐廳叫什麼名字
連在哪條路都不知道
只知道怎麼開車過去

於是我們幾個人
還是一整個隨興的
開車殺去台南

沒想到快開到的時候
我看一下路名
就吃驚的說該不會是Green House吧?

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吃驚
是有原因的
不是因為我來過

而是因為
我出門前
剛好在bbs上看到這家餐廳下午茶的評價
還問朋友:有沒有可能是這間餐廳?
他那時還跟我說:不是啦

結果轉進巷子裡
果真就是Green House

真的是一整個巧合吧
台南餐廳的評價
我也只不過隨機抽樣看了兩間
就被我矇中了

餐廳的外貌
讓我想起天母的隨意鳥風格
很有歐洲風味
看到就很喜歡
外面種了一堆綠色植物
怪不得要叫Green House

不過這次果真又客滿
我們處於等待的狀況
想說既來之則安之
但是這次一定要吃到

等了超過半個小時
差不多三點多才入場
不過他們的下午茶
是下午兩點到五點
所以還好啦

對了
他們下午茶
開放的用餐區並不大
所以才會等待那麼久

他們的下午茶是蛋糕吃到飽
老實說還真的好一陣子
沒去吃蛋糕吃到飽
這次託他們的福
才有機會又吃到

餐點提供有
手工餅乾、濃湯、三明治、大蒜麵包
和滿滿的蛋糕櫃(約45種蛋糕吧!)
和一杯飲料

蛋糕是一次取一片
吃完再拿

餅乾則是最多拿五片
要請服務生幫忙取用

三明治沒限制
一次可以拿幾個
但是量也不多
一坐下來
我就殺去蛋糕櫃了


嘿嘿
這個巧克布雷奇
是我第一個戰利品
是櫃裡的最後一塊唷
看起來就很可口
對吧!對吧!

有三個顏色漸層
還擺了一個巧克力捲
我覺得還不錯吃
只是有點軟掉了

口感很不錯
很合我的胃口
也不會太甜或太膩


吃甜的
一定要配上鹹的
不然對於不嗜甜食的自己
可是很快就會膩的

濃湯還滿真材食料的
喝起來口感還不錯
不是只有濃濃的奶油味而已
食材都被切得很小


三明治
就放在濃湯旁邊
看起來賣相就不錯
不像我在台北蛋糕吃到飽的店一樣
提供的三明治小小一塊
而且又沒包什麼東西

有包火腿、黃瓜、起司、蕃茄等
而且吐司有烤過唷
真的很好吃

好吧
我承認我一整個偏心
誰叫我愛吃鹹食


藍莓起司蛋糕
這是朋友拿的
我跟朋友都覺得不好吃
不夠綿密

口感既不像重乳酪
也不像輕乳酪
對於愛吃起司蛋糕的我們來說
這份蛋糕算是失敗的
應該說不合我們的口味吧

後來我覺得他們家的蛋糕
不是賣點
賣點應該是慕絲

因為慕絲類
完全沒有任何一個
是會讓我們覺得難吃的


芒果慕絲
最下面一層有蛋糕
一口一口的慕絲融入嘴裡
還伴隨著淡淡的水果香氣


藍莓慕絲
這個我一定要給它
最佳女主角獎

看看這慕絲的顏色
真是美極了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比較不會膩唷!


香草慕絲
有四種口感
用湯匙挖著吃
混合著蛋糕和慕絲等不同的口感
相當好吃


大蒜麵包
正點啦!
看到沒有
滿滿的奶油大蒜醬
塗滿了麵包

吃完甜的
再吃鹹的
就覺得超好吃的


提拉米蘇
嘿嘿~
這個是我請服務生推薦的
完全躲在蛋糕櫃後面
要不是服務生推薦
我還真沒注意到這個甜點

他們家的提拉米蘇
果真很好吃
而且我發現
最底下和中間的夾層裡
還有薄薄的一層黃色的果醬
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但是整體搭配
就是真的很好吃


覆盆子慕絲蛋糕
他的側面很有趣
中間的蛋糕有點像船的形狀
烘焙師真是太有創意了

沒想到這個蛋糕
算是最酸的
但酸的很過癮
比藍莓還酸~
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草莓慕絲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吧
上面灑著漂亮的草莓巧克力碎片
像是漂亮的花朵撒在蛋糕上

吃完令人驚豔的覆盆子慕絲
再吃草莓慕絲
就覺得遜色多了
會覺得比較沒味道
但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焦糖布丁
也是我的最後一項戰利品
不過跟我想得不太一樣啦
人家以為會是烤的焦糖布丁

沒想到
是跟統一布丁一樣的焦糖布丁啦
但是還滿好吃的啦
不會太甜
也當個小小的完美Ending


今天我們太晚吃中餐
所以下午茶的量
並不是吃很多

蛋糕和餅乾類
我完全沒動到
也不會想吃

餐廳內部的裝潢
也是很歐洲風
服務生態度都很好
也很親切
整體而言
是燈光好、氣氛佳、服務態度不錯
又可以吃美食的餐廳
我還滿強力推薦的

下次有機會到台南的朋友
可以來這間溫室吃下午茶
從台南火車站走過去
差不多15分鐘就可以到了

不過他們的下午茶
本來就不可以預約
所以想吃的話
記得早點去排隊唷

餐廳名稱:Green House 溫室(慶東店)
                                                                              
電話:(06)274-0217 
                                                                               
地址:台南市慶東街85號
                                                                               
價位範圍(每人):下午茶 198元+10%服務費
                                                                               
營業時間:下午茶 PM 2:0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