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不是說昨晚
我錯過了最後一班捷運嘛
是12:03的班次
我錯過了7分鐘
就此註定我要半夜等公車的命運

還好我記得
我們家附近
還有一班公車
有夜班公車的

不過一開始只有我在那裡等
感覺還滿怪可怕的
自己等了幾分鐘左右
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真有最後一班

後來先來兩個外國人
看我在等公車
也跟著等

然後一名住中部的男子走過來
從向我詢問公車的班次
進階改為搭訕
說實話素顏+戴眼鏡被搭訕
這還是頭一遭

話說我回家盥洗後
想說半夜唱歌
又沒人會看到
只有忠勳和姝嫿咩
就想讓皮膚好好休息
擦個乳液就出門了
連隔離霜和遮暇膏都沒上

這就順便帶過
我們差不多也等20分鐘有了
尤其在無人街道的凌晨等公車
一分一秒都覺得漫長

兩位外國人
也等的有點著急
他們就向我尋問是否還有公車?

剛好打斷搭訕
因為這名男子
一聽到我一口英文跟他們應答
就主動退到旁邊去了

這下其實連我都不太確定了
就跟他們說
我也是正在等公車

我想這樣一直枯等下去
也不是辦法
就做了一件事
一般人應該都不會做的事
公車站牌上電話
大家應該不會特別去注意
甚至去打

但我就想說賭賭運氣
畢竟已經快半夜十二點半
不知道公車總站是不是還有人在上班?

我還是直接打電話到總站
結果很幸運的
竟然有人接
也問到已經發了十二點的最後一班公車
算一算時間也快到了
聽到電話內容
也讓我安心許多

兩位外國人
看我打電話後
就急忙的問我結果
我跟他們說再等一下就有
大家都覺得鬆了一口氣

其實我還滿怕沒公車的
害大家跟我一起等到凌晨五點多

就這樣
他們就開始主動跟我聊起來
問我是不是在唸書?
我果真看起來是一副學生樣

我也用著一口破爛的英文
就跟他們聊起來
原來他們也是錯過捷運
所以才等公車
剛逛完夜市回來

還吃了台灣的臭豆腐
說台灣的食物好吃
真是讓我感到身為台灣人的榮幸
哈哈

他們一直說好喜歡台灣
一開始我是詢問他們是不是兄弟
因為我覺得長得還滿像的
後來他們就說是雙胞胎
我再仔細一看
果真是一模一樣

已經很久
沒這樣跟外國陌生人隨興的聊天
不過能幫助他們也很開心

想當初我一個人去美國自助旅行的時候
我也是受到很多美國人主動熱情的幫助
現在有機會幫助這些外國的旅遊者
真是很開心吧

因為太久沒說英文
發覺自己的英文退步很多
很多簡單的詞都忘了
但還是可以用一口破爛的英文
跟他們聊得很開心
從工作聊到旅遊等等

後來才發現自己的聊天本能
原來連外國人也行
以前在台灣總不敢講英文
怕自己講太爛
可是昨晚就沒有顧忌那麼多了
能講多少就講多少

題外話
我覺得這對雙胞胎
長得還滿帥的
眼睛一整個深邃
很高興他們很喜歡台灣
還說要去北投泡溫泉
真是夠享受的

沒多久公車就來了
上車之後
因為他們用英文問司機
司機可能聽不懂
所以都不理他們

我原本以為他們知道搭公車的費用
有看到他們在掏錢
後來他向我詢問搭公車的費用為多少
我才知道司機沒理他們
公車上大家也都很冷漠
沒人想幫他們
我瞭解在異地這種語言不通
超無助的感覺
我當然馬上告訴他們

而那位外地人
我也主動提醒他
該在哪一站下車

畢竟助人為快樂之本咩
最後聽到他們的一句謝謝
就會讓我很開心
希望有讓他們感受到
台北人也是熱心的

這樣想想
我在台灣好像還遇到幾次
外國人主動向我詢問的事件

我覺得最神奇的一次
是大學的時候
我去某圖書館看書
竟然有韓國人
主動問我要怎麼坐車到哪裡?
大概看到我是看原文書
就以為我英文很好吧

在西門町
則是遇過來台灣旅行的香港人問路

在捷運和路上
遇過外國人主動問路或聊天

不過自己覺得最神奇的是
我連在美國當地旅行
都會被美國人問路
一副我看起來就很當地的樣子吧
其實我也不過是去旅行
並不是生活在當地的華裔呀!


好像又扯遠了
重點是發現
原來我也有用破爛英文聊天的本能
我以為這個本能
已經消失好久了

離上次像這樣跟外國人
一路都用英文聊天
是2005年的事了
不過那是日本人
並不是歐美人士

經過這件事
又讓我驚覺到
我的英文能力退步很多
該加強了..

但是聽力
幾乎都聽得懂耶
該開心吧
可能剛好他們講得也都不難

英文
我要繼續努力努力
不然之後怎麼去國外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