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28

其實今天凌晨就有種執念
就是一直很想吃生魚片

於是就決定
今早來吃生魚片
我就不捨近求遠的
跑到我們家附近的永春市場
買生魚片去囉

我當然就是去
前陣子在批踢踢美食版
炒得火熱的阿留申生魚片

記得去年有買過一次
也是朋友帶我去的
明明離我家這麼近
卻不知道有攤
這麼便宜又大碗的生魚片攤販

不過今天我已經忘掉正確位置
在市場內繞了一圈多才看到阿留申在哪
還想說該不會是倒了吧

後來我發現
好像去年朋友帶我去的生魚片攤
並不是阿萬
(謎之聲:
因為他帶我是到中間的生魚片攤
而不是邊邊的生魚片攤)

阿留申的招牌
是紅底白字
就在邊邊而已
一整個不顯眼耶

老闆有留鬍子
算是一整個草根味的男人
他好像正巧在準備吧
因為看他忙著把生魚片包裝
放在玻璃櫃裡

開始了我們的對話
老闆看到我說:我剛剛就有看到妳走過去耶。
我:因為剛剛找不到就繞一圈咩。
(OS:老闆你記性會不會太好,菜市場來往的人這麼多耶!)
老闆:你也是看網路來的唷!
我:對呀!
老闆:你住哪裡呀?
我:住附近而已。
老闆笑說:我在這裡已經賣十幾年了,妳最近才知道嗎?
我尷尬的笑:對呀!
(OS:其實有些美食離家愈近,反而就愈不容易注意到咩。)
老闆:像有些客人還從土城和景美過來。
我笑笑:是呀!還真遠耶。
老闆:像昨天還有客人特地約晚上十點拿,我就請牛肉麵老闆擺在冰箱裡。
(OS:又再次覺得自己很幸福,不用特地跑這麼遠,就可以吃到新鮮的生魚片。)
老闆:妳還在唸書嗎?
我:對呀!
老闆看了我一眼:唸碩士還是博士呀?
我苦笑:碩士啦!
(OS:其實都在當博士唸了我)
我、老闆繼續balabalabala......

對了
這裡幫老闆說一下
他說星期一到星期五
都是下午三點開始賣到五點
因為他早上要去顧蘆洲的店面
只有星期六和星期日從早上開始賣

所以我算是一整個幸運
早上九點多來
就有生魚片可以吃了




我請老闆幫我配一盒100元的生魚片
很多吧!
兩張是同一盒
只是拍攝的角度不同

下面會鋪一層蘿蔔絲
老闆今天是切鮭魚和旗魚給我(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他說女生都喜歡吃鮭魚
的確啦
我是超愛吃鮭魚的
他們家的生魚片肉質很新鮮唷
尤其是鮭魚
超嫩超好吃

話說這100元的生魚片
就是我的早餐啦
第一次嘗試把生魚片當早餐
不過好幸福耶

題外話
我覺得他們家的哇沙米
還滿嗆的
配生魚片吃很過癮

因為我是一個女生去而已
如果有男生去的話
可以帶罐啤酒跟老闆一起共飲
聽說他會很阿沙力的請你吃幾塊生魚片

我覺得衛生方面
雖然是不像餐廳那樣有保障
像去年我朋友帶我去菜市場買生魚片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這間很有名
(雖然當年也買錯家了?)

我心中就有許多顧慮
菜市場這麼髒、這麼多細菌
這樣生魚片怎麼會新鮮和好吃
(重點也可能是離我家這麼近,我怎麼都不知道)
吃出問題怎麼辦?
後來回家看網友們的評價
才比較放心

其實仔細想想
反正外面的攤販也沒多衛生
從小吃到大
身體應該都有免疫力了

這間生魚片攤販
是很新鮮的

因為老闆以前是做跑船的
家裡都是漁業為主
所以是每天都去基隆漁市場
批新鮮的漁貨來賣
很多饕客也是特地遠道而來購買
也打破我多年來
對菜市場生魚片不能買的刻板印象

這樣新鮮的肉質和價錢
可以說是俗割大碗
想試試便宜又新鮮好吃的生魚片
別忘了來阿留申生魚片試試看
可以切100元、150元、200元一盒
看各人預算
應該可以切更貴吧
沒試過耶!

特地大老遠跑來
想帶回去給家人或朋友吃的朋友
建議可以帶小冰櫃或冰塊
這樣帶回去還會是新鮮的

如果想當場吃
那請自己帶雙環保筷子
好享受現切生魚片的快感

這間是正港的阿萬生魚片唷
不要再跑去天橋下買了
老闆跟他們早已經拆夥囉

不知道有沒有網友
試過市場內其他家的生魚片?
我看到還有兩家南海跟XX
不知道品質怎樣?
下次有機會再試看看好了

餐廳名稱:阿留申生魚片(正港阿萬)
                                                                                
地址:台北市松山路 294 號 永春市場84攤         
   (靠近永春圖書館的永春市場花攤入口,右轉第二攤。)

電話:0952710102
           (可以打電話預定,以免太晚去新鮮的魚貨都沒了)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5:00-17:00
     星期六、日     9:30-13:30  下午不確定幾點開始

分店:蘆州萬全市場,9號攤位(林大姐 )

電話:0987286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