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對於自己最近的日子
總算像是個研究生
(路姐妹給的好評語)

我想呀
一定有人好奇
我到底最近在幹麻?
(自己很愛演OS)

其實
我就過著24小時當48小時的日子
(騙人!那你怎麼還會有時間寫網誌)

我該說:
這當中
大概有47小時都在寫網誌...嗎?
當然不是

我的哲學就是工作再忙
也要有適當的娛樂咩

最近天天的生活
就是被問卷、電話輪流搶著跟我約會

早上扮演著嬌滴電話Sales的角色
晚上則扮演苦命的現場女工

打從一開始打電話的熱忱
都用著與本人長相不成正比的聲音
帶點嬌柔的語調
來蠱惑著中小企業們願意填答問卷吧
就算是被拒絕
還是嬌滴滴的說:謝謝您的協助

不然以本姑娘原本說話的語調
會有人願意填
才有鬼

所以在無法看見本人的狀況
聲音的表達
就是很重要的

不過到近期
本人已經開始有點職業倦怠感
愈來愈回歸本人的低沉語調
果然姑娘我
不太適合單一的工作

話說
本姑娘的研究
是針對中小企業
發現台灣的中小企業
轉接的音效和開頭的語音
真是各有千秋
讓我們打電話也算是種樂趣吧

有些公司的開頭語調
非常的slow.....
slow到我以為不是答錄的語音
很高興的報上大名:您好,這裡是xx大學xx所的學生xxx
喊完才發現
竟然是語音答錄

轉接的音效呀
有的是公司歷史簡介
有的是新聞轉播
有的是歌手的音樂
呵~有趣吧!

不過一開始電話中
願意接受填答問卷
跟會不會寄回問卷
好像根本是兩馬子的事

還有還有
你們是都不看我寄的問卷說明函唷!
真的是生氣了說

電話跟催
也是什麼情況都有

其實覺得
我們所的學生
做量化研究
要畢業的最大挑戰
就是打電話去請公司接受問卷和催收問卷

至於打電話拜託
本來一直是我很抗拒的事
不過意料之外
現在倒是變成我頗上手的事
也會樂在其中
人的潛能果真是會被激發的吧

看來畢業不怕沒頭路
各大企業的電話行銷
可以高薪聘請我跟學妹去

我跟學妹都笑說
我們打電話的量
比一般做量化研究的量有5倍之多

因為我們是一間公司
只丟兩份問卷或一份問卷而已
不像大部份的人
一間公司就可以丟個上十份以上

我們兩個就打趣哀怨的說:
好啦!
老王比較要求咩
這樣也可以訓練我們

我們有時候一天的電話業績
就等於是別人一個禮拜的業績
我們笑說自己是女超人了

反正電話仍舊照打
包裝女工的戲碼
每晚照常上演

晚上
偶爾我跟學妹
會開始起肖
用著唱歌的語調來對話

問卷這東西
可真的是把原本就瘋瘋癲癲的我們
搞得又更瘋

每天的對話就是
打電話又遇到哪些怪咖
和哪些怪怪的情況

不過多虧這打電話訓練
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本領
對於這樣的恐懼又少了一樣
碎碎唸完一部份的感覺真好

關於近期對中小企業的感想
愛碎碎唸的我
會再寫一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