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想來個
小小的課程簡介和師資介紹

雖然綠光劇團和團長
本身就已經很有名了
還是想列出來

網站的宣傳標語是這樣寫的

2006 年綠光劇團表演學堂沉寂 2 年後 再度開班

特別邀請

台灣劇場界重量級大師羅北安超強名師

在專業老師的帶導下,你可以開發自己的肢體美感,嘗試有別以往的動作表現

在富有創意的課程中,你可以增進自我的藝術氛圍,散發與眾不同的氣質內涵

讓你在戲劇找到嶄新的自我 


你們說

對於熱愛舞台劇的我

怎麼可能放過這千載難逢學習的機會呢

我有刪掉舞蹈文宣的部份

因為我只有學戲劇

**課程簡介**

表演創意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同時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在家裡,你可能是別人的父母也是別人的孩子,在公司裡,你可能是別人的上司也是別人的下屬…..

【表演創意】是由羅北安老師帶領你去探索角色的扮演,先要充分了解自己與身體狀態,當你的肢體改變的同時你的心情也在改變,也改變自己僵化的思考,重新的認識自己。藉由創意的發想去嘗試新的肢體動作,增加與人互動的肢體語言,讓自己更有自信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找到嶄新的自我。

課程內容著重於肢體開發的基礎訓練與聲音表情的發聲呼吸,感官經驗的探索去重新體驗已知的世界,模仿別人的動作去了解別人與自己,加上創意的元素讓你也有機會成為快樂的創意人。

**師資介紹**

羅北安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第一屆畢
美國天主教大學戲劇研究所戲劇碩士
美國演藝學院表演學位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講師
台大戲劇系兼任講師

※現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監督
綠光劇團團長

編、導、演經歷
舞台劇經歷

 綠光劇團 82年 (皇冠小劇場)「站在屋頂上唱歌」
      83年 (國家劇院實驗劇場)「領帶與高跟鞋」、
       84年 (國家劇院實驗劇場)「都是當兵惹的禍」、
      86年 (國家戲劇院)「結婚?結昏!-辦桌」、
      87年 (國父紀念館)「領帶與高跟鞋Part II–同學會」、
      87年 11月 PUB劇場I-「台北秀秀秀」
      88年 (國家戲劇院)「結婚?結昏!-辦桌」【膽藏版】、
      89年 (國家戲劇院) 「黑道害我真命苦」
      90年(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小王子」改編
      90年(國家戲劇院﹔紐約新聞文化中心台北劇場)「領帶與高跟鞋」
      90年(國立國父紀念館)「青春小鳥」演員
      91年(國家戲劇院)「愛情沸點八度半」演員
      91年(國父紀念館)「陪你唱歌」演員
      92年(紅樓劇場)「明年此時」、「愛情看守所」編導、演員
      94年(台北城市舞台)「女人要愛不要懂」演員
      94年(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Proof」導演、演員
      95年(紅樓劇場)「手牽手紀念日-愛上你?還是害怕寂寞?」導演、
演員
紙風車劇團 「神奇玩具屋」、「太陽王國歷險記」編劇群之一,「小小人國奇遇記」、「跳跳咚咚咚」導演、84年調戲一夏戲劇節示範劇「向前看齊」編導、90年「白蛇傳」演員
魔奇兒童劇團 77年「爸爸的童年」
現代啟示錄 「三人行不行I」
民心劇場 「莎士比亞之夜」
藝術館兒童劇 「爸爸的童年」
皇冠小劇場 「盲點的剪接」編導
勵馨基金會 「拒絕參加有小女生的應酬」戲劇導演
82、83年關渡藝術季「藝術新鮮人」
83年國家音樂廳「新春音樂會」編導、「大兵的故事」戲劇導演
84台北國際偶戲節年「麻將娶親記」、「乒乓尋心記」導演
電視
 92年「年關」
 92年「粉紅教父小恬恬」

戲劇、表演指導經歷

紙風車劇團舞台劇「貓捉老鼠」戲劇指導
電影「飲食男女」、「三十而立」表演指導
電影「寂寞芳心俱樂部」戲劇指導
影歌星楊貴媚、王渝文、趙文宣、劉若瑛、白冰冰、林慧萍、張震嶽、張小雯等之表演訓練。
電影「朝九晚五」戲劇指導
電視「粉紅教父小甜甜」戲劇指導

主持經歷

81、84、85、87年雙十國慶「民間遊藝」主持人
關渡藝術季82、83年「藝術新鮮人」主持人
「終戰五十年 落地生根 共鳴時刻晚會」串場O.S
中正文化中心「親子閱讀週」開幕 主持人
90年全國運動會開幕主持人
92年super教師第一屆頒獎典禮 主持人
92年國家文藝獎頒獎典禮 主持人

***心得***

這就是讓我
為什麼還願意
在目前趕論文的節骨眼上
還奮不顧身的上這門課
要說我瘋了也行

的確是為了學習而瘋狂
而不是為論文而瘋狂
應該少數人可以跟我一樣
都已經火燒屁股的工作和課業
還可以暫時放一邊
只為了自己的興趣

沒辦法
我真的堅持再忙
也要有休閒娛樂

說真的看到文宣的當下
只知道
我不想錯過這個的表演訓練機會
畢竟這機會也不是年年都有

這門課只收16名學生
額滿就沒了
感覺這樣的人數剛剛好
不會太多
也不會太少
老師也比較可以去顧到每位同學

而且這也很有可能
是我上的最後一堂表演訓練課了
上班之後
我知道我的時間將沒這麼彈性
所以在還能把握的時候
就好好把握囉

雖然這門課的學費
頗令窮學生的我
有點小小的淌血
(應該說是大大的淌血)
但是我相信課程的內容
絕對是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