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今晚又是大雨
但上課的人
有變多

我想另外3位同學
應該都不會再來了吧
因為已經連續缺席2堂課
錯過這麼棒的課還滿可惜的

**作業分享**

Una:

我先分享我很愛的一首詩
西藏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情詩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渡,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在山路
不為覲見,只為貼近你的溫柔

那一世,我轉山
不為修來世,只為途中與你相遇


我也稍微提一下
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當時的身不由己

接著我又分享感官的功課
我看了張愛玲金鎖記

這篇中篇小說
還滿建議大家來看的
寫得是那個年代女人的悲哀
其實有點會讓我想到人間條件的女主角
不同的是
這篇小說讓我覺得是個性決定命運
連同她的女兒都被她牽連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找這篇小說來閱讀

我分享了幾句感官的句子
老師說他尤愛這段的最後一句
先說這一句是形容女主角在哭的樣子
『她的背影一挫一挫,俯伏了下去。
她不像在哭,簡直像在翻腸攪胃的嘔吐。』


老師說這個連
那種酸的味覺都寫出來

拉拉:

她分享一句很棒的句子:

『相思,是在青脆的心葉上,
養一隻蠶,享受那溫柔的蝕痛。』

老師要我們去想像這樣的感覺
這句老師超愛
表演這句話的感覺
還滿可愛的

能用這個去形容相思的感覺
真是微妙至極

婉婷:

她分享紅樓夢的感官句子

還有一則泰國的廣告
聽完好想看這則廣告
聽說廣告裡有兩隻壁虎
不小心從天花板掉下來
然後是有關鋼筋之類的廣告?

不知道誰有這隻影片的網址
可以分享一下

Rene:

分享『合時性』這個詞
讓我想到老師上禮拜提到的
moment to moment truth

不過老師也提到
這個作者寫得不清不楚
不用太理這個詞

小眼睛先生:

從書上唸了一段文字
分享給大家
還滿有意思的

最後老師有說
我們可以去看古龍的武俠小說
試著去寫些對感官的句子

像北安老師呀
他最愛吃美食
跟我一樣耶

不過我沒像老師那麼厲害
老師對食物的氣味就很注重
還表演給我們看
要怎麼去感受食物帶來的甜美滋味

看老師一整個陶醉
描述他吃過的千層蛋糕口感
(有夾起司等 沒吃過耶)

看老師表演和說話的神情
就覺得很像很好吃
我們在旁邊只能猛吞口水

說句實話
我還真想不出來
我到底哪個感官能力
是比較能拿出來秀的?

**創意觀賞**

老師:
『最簡單的東西,湊在一起就是創意。』

然後就叫我們看劇團的DVD
叫歡樂中國節

就是用
螢光彩帶和中國音樂
結合起來

原本的創意
是原作在嘉義布袋
晚上看到煙火
腦袋就冒出中國的某首音樂
然後想到可以用螢光彩帶
做出這樣的畫面
很厲害吧

光是用螢幕看
就覺得滿震撼的
想像現場的感覺一定更棒

會讓我想到水舞
變化真是多端
可以想像當初他們排練的有多辛苦

還有一些表演的片段
感覺都很讚
很喜歡

**唸槁**

老師要我們把文字帶出來
一個一個唸文字

這裡花很多時間
但也是必需的

老師很細心
要我們聽出別人的優缺點
也可以去提醒自己不要犯一樣的錯

接下來的課
我應該都會很難熬
但也會學習很多
就說我講話一整個口齒不清

像我的缺點
就是ㄌ、ㄖ不分
跟拉拉一樣
這點我之前學廣播的時候
就已經有被老師說過了

還有捲舌音
我一整個不捲
助教後來發現
我很偷懶
下巴都不太動

老師和同學則說
我嘴巴不願張太開
舌頭用的位置都差不多
就是不願意再捲多一點

真是問題百出呀
小妞

所以我講話
就像在含顆滷蛋吧
聽老師一說
感覺自己好像真的太偷懶了
捨不得開我的金口

雖然有時滿愛聊天的
但全都含在嘴巴裡

還有沒想到我唸的文章
其實處處都是陷阱
明明看起來都很簡單呀
佳宜就說我怎麼選了篇
這麼有難度的文章來唸

其實我心想
再簡單的文章
我唸起來都會變成高難度吧
誰叫我的基本功就已經不好了

老師有說演員一定要把台詞唸清楚
只要有兩個字聽不懂
觀眾再去想
又等於錯過三句台詞

說白一點
我們要把聽眾
當成白痴
要詮釋文章的意思
不要讓聽眾還去想
剛剛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樣就大打折扣了

老實說
這也是我會去學廣播的原因
就是想把基本功練好
不過沒練習的後果
就是忘光光

然後像一般老師講到的
聲音出不來
講文章時要有想像的畫面
把文章的各種詞性找出來
要有斷句和輕重音

然後打氣、震動、共鳴也要注意
這算終極目標吧

最後老師要我們自己去調音調
聲音太高就去調低音
聲音太低就去調高音


Why Fly So High?
這四個英文字來練高低音
還滿有趣的

下禮拜老師要我們帶
一樣對我們有意義的東西
不知道要做什麼練習
真是期待

晚上跟我們班
最幼齒的小弟弟搭捷運
他叫家維
才知道他已經高一了
我一直以為他國中而已

偷偷的說唷
跟他聊下來之後
我覺得他真的是個超有表演慾的人

說他害羞的那些誇大行為
倒不如說他是想吸引大家的注意
畢竟是唸戲劇的
這是一定要的
連搞笑小弟弟都很愛看他上課的表現
(這個也忘了問名字)

其實看得出來
家維也很愛北安團長
我跟他都很超愛
北安團長裝他們家狗狗的樣子
那表情真的超可愛的

還有呀
今天團長穿了一雙紅襪子
讓我想到聖誕老公公耶
可惜星期五沒上課
不然還滿應景的...

北安團長知道
應該會想把我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