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

昨天臨時決定
於是今天就殺到彰化
打算看看以前在教會
教過的中輟生

沒想到竟然撲空
他們剛好去上游泳課

其實之前就答應過
劉老師要回來看他們
所以這次算特地為了他們下彰化

很想在出國前
看看這些我教過的孩子吧
雖然已經離職
算一算已經八個多月了
但心裡就是想念咩

嗚嗚嗚
他們可能都忘了我吧

劉老師那時聽到我
只是為了見他們
就特地從台北下彰化
說她都快哭了


本姑娘什麼都沒有
就是感情豐富了點

然後今天
劉老師看到我
就笑我說是要去錄影唷
打扮這麼漂亮

唉...不過為了這群小鬼
我的精心打扮一副氣質老師樣
一點都沒用
因為都沒見到教會的學生

劉老師還很開心的跟我說
我之前登報的那篇文章
有被教會印了三百多份

牧師還有把我那篇登報作品
做禮拜的時候
逐字唸完給教會裡的兄弟姐妹聽
牧師說看到我那篇文章很感動

其實聽到他們的舉動
我才很感動
沒想到自己的文章
可以藉由這樣的方式
來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我很開心

今天跟劉老師聊很多
知道教會一直都有替
這些學生做追蹤的工作

我也很喜歡劉老師
她對學生們的用心和熱情
即使他們離開教會後
也不曾放棄過他們
這就是志業的熱忱

聽到那些學生的狀況
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真的很希望
他們未來的路能好好的走

其實本來今天是想見勝文
他已經回學校上課了
然後今天隨性的結果
就是只見到一個學生

我竟然去了佳瑜家拜訪她
感覺其實滿妙的
讓我想到小時候
老師會到家裡做家庭訪問的時候

只是現在自己的身份
是算半個老師吧
感覺還滿詭異的

一整個不知道
怎麼跟家長哈拉
然後佳瑜一看到我
就一直傻笑
傻傻的
什麼話也不太說
就一直猛喝她手上草莓奶茶

場面實在是有那麼一點點尷尬
然後我還半強迫她跟我合照
好可憐唷她

聽說她回學校後
功課有跟上
也滿認真的

當然教社會科的我
一定也會問她
回學校後
社會科應該都聽得懂吧
她就說跟得上有聽過
(反正是安慰我的也開心)

然後跟她聊完
我再殺去補習班
要見其他兩位學生
果真隨性的後果
就是兩位都沒見到

我還等很久
可能自己打扮太淑女了
在補習班感覺就很多學生
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
紛紛詢問:她是誰呀?

還有位男國中生
直盯著我問補習班的老師:
請問這位小姐要如何稱呼?
讓我快笑出來了
我還投以他們自以為溫柔的微笑

一個晚上
竟然就說法一堆
有人說我來找主任
還有人誤以為我是主任的女友
有人說我是學校裡的老師
結果都猜錯
大家很好奇我到底
大包小包的來等誰

這兩位學生
託我的福
你們紅了你們

像我這種特地
從台北下彰化
到補習班堵學生的老師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
應該半個都沒有吧
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而且那個勝文
前幾天都有去補習
偏偏我今天下來
就不給我出現
讓我真怒
讓本姑娘等了他一個半小時有

大家都很好奇
到底我在等誰
我想這位小白
大概下次上課
應該就會紅了
說有個美女老師在等他
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美女那句是我自己不要臉亂加的
誰叫他讓我等很久又等不到
怒!!!!!
)

等男朋友都沒這種耐性了我
這群小鬼頭
真是被他們給氣死了
所以今晚有點敗興而歸

不過看到補習班
來來往往的國中生
就覺得很可愛
會想起之前教書的感覺
一種單純的美好

沒想到已經是換到
八年級的世代了
自己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晚上有跟親愛的秀學妹吃飯
好個吃火鍋聊是非
又是聊到快十點
我真是個愛聊天鬼
謝謝她送我要出國的禮物
好可愛我很喜歡

晚上跟親愛的妤學妹
也聊得很開心
我又被她笑笨了
因為我連停個機車
都很有問題
像我今天倒機車出來
也是一整個像傻瓜一樣

今天重返
彰化的感覺很熟悉
懷念在彰化騎車的感覺
一切的一切
還有想到教會教書的時候

這會是我去澳洲前
在彰化的美好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