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今天上課
沒有要作業分享
一樣先是北安老師跟我們閒聊

就延續著
上次的上課內容

**以物識人**

接下來是薏琦
後來我才發現
我原來一直搞錯人
她不是Rene
Rene是一個只上過一次課
就消失的女生
她曾經放學跟我一起走
所以之前寫的Rene
其實就是指薏琦

她是講一個祈光花精訊息
總而言之
是個神奇的東西
可以讓心情平靜之類的

基本上
這個東西引起班上同學
熱烈討論一陣子
也給了Rene一些建議
怕她過度依賴
類似上癮之類的

我自己是覺得
有點像禪修之類的輔助品
會讓我想到能量水之類的東西

接著就是安同學
他講的是手錶
基本上他這項東西的來源
跟我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藉由描述這個東西
看來他是很想
快點變成Man一點的小男生呢

家維則講圍巾
一條他愛不釋手的圍巾
是他自己織的唷
真是有夠厲害
比女生還賢慧是怎樣


乍看我還以為是紫色的
原來是由兩個顏色的毛線織成的
不注意看還看不太出來

還滿有趣的
一條隨身攜帶的圍巾
夏天大概拿來擦口水用的

拉拉則是講筆記本
她是個愛買筆記本的女生
但對筆記本卻又特別的挑剔

封面要夠特別吸引他
筆記本內容不能有太多字
但又不能太樸素
這樣才能有想寫的慾望

這讓我想到
我從小到大
的確愛買一堆筆記本
但始終動都沒動過
不知道買來做什麼用的

從從
他是講他的泰迪熊
我記得算是義賣之類的吧
很有愛心的舉動

一個大男人抱著泰迪熊
這樣也代表他童心未泯吧
最神奇的是
他辨別泰迪熊是男是女
是從泰迪熊的眼神得知

一看到泰迪熊的眼神
他就會下定論
這隻熊是公是母了
很有趣吧

他很喜歡玩偶
我看喜歡的程度大過我
他連睡覺都會擺在床邊呢

建宏是講水晶
他手上戴的綠幽靈水晶水環
我本身對水晶就有興趣
所以一看就問他是不是綠幽靈

果真就是
這好像也沒啥好高興的啦
看到水晶就講一下咩

話說這條水晶
是他的第二條水晶
第一條送人了
會選擇綠色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喜歡綠色

不過今天子謙沒來
就是搞笑小弟弟
真可惜
不然還滿想知道他會講什麼的

**觀察練習**

老師要我們花時間
去跟劇場的排練室
試著做聯結

就跟演員一樣
必須先熟悉道具和環境
要我們找出一樣東西
去描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所以一整晚
我們都在摸索和認識排練室
從天花板到地板
從窗戶到布簾

老實說在這上課已經第七堂了
但實際上卻不曾好好看過
我們待的是怎樣的地方

其實這跟人的相處也差不多
往往身邊一堆朋友
但卻不曾真正去瞭解過
到底身邊的人是怎樣的一個人

老師要我們不只是觀察
也要實際的去觸碰這些東西
然後要我們再去描述

這樣的探索是有趣的
總是會發現沒發現到的東西
應該說不曾注意
又怎麼會發現到呢
所以處處是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