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9

唉呀
這又是一篇拖稿的心得

還記得
它們家的宣傳海報十分顯眼
復古風加上鮮麗的色彩
很難令人不注意到這齣舞台劇
其實還有點夾雜著一些歌舞劇的元素

會看這齣舞台劇的原因
基本上是個隨性
原本沒有很想看這齣舞台劇
是被以前果陀的同學-珮君么喝去看的

衝著這齣舞台劇有金士傑
她超愛金士傑
所以硬是要看這齣
這齣也算是金士傑
又復出的頭一齣舞台劇吧

至於金士傑消失的原因
我也是聽珮君說才知道
很少在看影劇新聞咩

老實說
這齣比較吸引我的是唐從聖
因為聽說公寓春光他演的超讚
果陀的成果展又是演這齣
所以會很想看他在巴黎花街的表現

我們是看1.27的晚場

**上半場**

舞台、服裝設計都不錯
演員的演技也夠

可以看出編劇
很努力想在一些地方
搞出笑點
可是觀眾卻一點也覺得不好笑
我自己是覺得有種尷尬的感覺

唐從聖演的巴度很辛苦
身體還需要滾來滾去
肢體動作很多

我是第一次看顏嘉樂的演出
她把愛瑪這個角色揣摩的維妙維肖
任何小動作都很注意

對於站在舞台上的她
我想呀
觀眾會覺得她打從骨子裡
根本是那個愛瑪姑娘嘛

金士傑演的大鬍子
在這齣舞台劇
就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過上半場的感覺
劇情較鬆散
並不夠緊湊

情緒點
都還沒集中到飽和點
又快速跳過其他的

看完上半場
其實我跟珮君都覺得滿失望的
可能是預期太高
但發現實際上
卻不如預期中的水準

上半場結束
我聽到我隔壁的女生說:
她都看到快睡著了

我後來看一下節目本
我跟珮君說
下一場應該會比較精彩
我們可以再期待

果真下半場
比較令人有感覺

**下半場**

劇情果真比較吸引人
看到巴度為了愛瑪
做著兩面人
一邊扮演x伯爵
一邊扮演自己

原本自以為想出的好主意
卻害苦了自己
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
大概就是這樣

就這樣把自己逼入
一個死胡同裡

何嘗現實中
又不是常會遇到這種狀況呢?

編劇會藉由
其他配角的歌舞中
把一些key word點出來

這樣的方式表達
其實還滿有趣的
雖然有人不喜歡這種醒世語

但誰說喜劇
就只讓觀眾笑
而不讓觀眾去思考一些東西呢

**心得**

說穿了
這齣戲
可以說完全是為
三個人設計的戲碼

在這齣舞台劇中
只會注意到金士傑、唐從聖、顏嘉樂的表現

可以知道其他演員的底子
應該也不錯
但是在這齣舞台劇裡
卻完全沒有彰顯的機會

不會說看到一幕
就會特別有那種Feeling:
那個演員演的不錯耶

可以在舞台上
注意到每個演員的穿著
都是華麗亮眼
卻不會去特別注意到
哪一個是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我跟珮君的感覺是
演員演技和其他設計
真的都很讚
這是無庸致疑的

但是編劇
真的沒我們想像中的好

畢竟要改編百老匯的劇本
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齣是改編百老匯
比利懷德的愛瑪姑娘

其實光看故事情節
是夠吸引人的
可能台灣跟外國的笑點不同
在看出努力編劇和演員
要擠出笑點卻又沒人笑的冷場時
真的會令人冒汗

比利懷德曾說過:
觀眾永遠是對的。
他們也許是一個個的蠢蛋,
但當一千個蠢蛋劇集在戲院裡
他們可是吹毛求疵的天才

改編劇本
本來就是條不容易的路
梁志民改編過不少百老匯的劇
也得過不少獎
他的功力在國內
絕對可以說是有頂尖水準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改編的舞台劇
我覺得其實應該可以更好

整體而言
對於這齣舞台劇
或許是我跟珮君真的抱予期望太高
所以看完是頗失望的
也深刻瞭解到
一齣舞台劇中
編劇真的非常重要

Anyway
我仍希望下次看果陀的舞台劇
是會讓我超乎預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