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9

消失好一陣子的Una
現在待在西南澳
一個叫Albany的大鎮

還記得第一次來這裡旅行
是六月底的事

即使之後
又去了其他城市和小鎮旅行
Perth、Darwin等等
最後還是決定從Darwin
特地再回來這裡工作

很多人訝異
為何我會願意
從最北的城市
特地再回到西南澳的鎮上
等於橫越整個澳洲

大部份的人
聽到我的故事
都覺得我瘋了

很多西南澳洲的澳洲人
可能連Darwin都還沒去過
頂多就是去Perth

因為我很堅持
我只想在喜歡的地方工作
我想在一個像渡假的地方打工
這就是我申請打工渡假的真正用意呀

Albany或許對大部份
喜歡待城市的人來說
就是一個無趣的小鎮
但對我而言
她是一個再完美不過的地方

每天都可以看到漂亮的海
走路到最近的海邊
只要10分鐘左右
想爬山也可以走路就到

這附近的海邊很美
海很清澈
沙灘很美

因為沒什麼光害
每天早上起床工作
若是天氣好
都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這個鎮上的居民
也都很親切

若是在台灣
無論是要去海邊或山上
都是要開車很久
而且還是人擠人

因為從小在大城市待久
反而澳洲的城市生活
並不是很吸引我

若要過城市生活
我還是會選擇
從小就待的台北市

現在人在澳洲
我反而喜歡享受
這樣的生活
每天都可以看到
漂亮的海邊街道
即使每天工作再累
看到這些景色
心情就會變得很好

若是回到住的地方
有時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
偶爾我會跟他們聊聊天
交換旅遊和打工的心得
聽聽別人的故事
說說自己的故事
可以認識新的朋友
也可以練習英文的聽說能力

在Albany
我體驗不少
酸甜苦辣的經驗
算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不過我想愛的部份
是大過於恨的

現在的Una
無論是工作和生活
都算是穩定下來
算是來澳洲六個月來
最穩定的生活吧

至於前陣子Una
是怎麼在澳洲過活的
未來我會再"慢慢"的
在blog陸續告訴大家

不過我這篇文章
最重要的事就是
Postcard Exchange From The Wolrd

不好意思
因為姑娘我太多話
所以重點擺後面

我的想法很簡單
無論你現在是
在世界的哪個角落裡看這篇文章

你好奇澳洲的Albany是怎樣的地方
為何會如此吸引我?
或是你也想收到來自南半球的祝福?
或是你也想分享你目前居住或旅行的景色和心情?
或是...你只是想單純的祝我生日快樂?
無論有理、無理
只要你想

那麼就
Let's Go!! 
Postcard Exchange From The Wolrd


只要你在明信片寫下
你目前待或旅行地方的心情
或是你也想分享你的旅行故事給我
你也可以拍下最愛的景色照片
當成明信片寄給我
如果能祝我生日快樂
我也會很高興

只要收到明信片
我會把Una獨家拍的Albany照片
特地洗出來
當成明信片寄給大家
當然也會附上我的親筆祝福

不過活動嘛
是有限期和限量的
一個郵戳是一張明信片
交換明信片的活動
只到10月29日為止

然後比較特別的是
只要是10月11日
收到的明信片
我回的明信片
會是我最鍾愛的照片

我承認我有點偏心
因為10月11日是人家的生日嘛

至於明信片會多久寄達呢?
澳洲以外的國家
扣除假日是5-6天會寄達
澳洲境內差不多3-4天

其實這個時限很短
所以能在10月11日前寄達的
就是有緣

你們的明信片
就是我一個人在南半球
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至於10月11日後
我寄的明信片
也是漂亮的Albany景色
有可能是街道
也有可能是教堂
也有可能是海邊

因為我很隨性
所以每個人
收到的明信片也有可能都不一樣

我知道
現在電腦打字很方便
大家手寫的習慣也變少

e-mail和網路
雖然簡單快速
但就是少了那份用心和等待的感覺

不知道會收到多少明信片
或許很有可能一張都沒有

我很期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我也很高興分享Albany的美給你們

明信片寄來的地址是
no.8 room 49 Duke St. Albany, WA 6330 Australia
名字寫Una
電話(08)9842-3388

千萬別忘了
寄明信片時
也填上你的地址
不然我沒辦法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