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Una
同步發表於共筆部落格,她方之城
Forth Weekend Topic:他城文藝時光

Albany!Albany! Albany!

整座城鎮籠罩於文藝氛圍般,倒不是說這裡有24小時的誠品,或是數不清的文藝活動、美術館、展覽等等。

該這麼說吧!走在這個城鎮上,有種恍若隔世的幻覺。因為,這裡是西澳最早的殖民地,比Perth還早,這裡早在1826年就被建立。街道上仍保持著19世紀的街景,處處可見古老的建築物,在這沒有任何高樓大廈。街道上可見到不少著名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像是Town Hall、Court House、London Hotel….等等。

幾乎每座建築物,背後都有段時間還不算短的歷史故事,呵。你們能想像嗎?就連我現在住的Backpacker,都是1882的老建築物呢!

在Albany中,最顯眼的建築物就是教堂,多為哥德式建築為主流。每座教堂的建築風格迥異,有時經過這些教堂時,心裡總不自覺的幻想著,前幾個世紀住在Albany的居民,又是抱持怎樣的心情上教堂?

西澳最古老的教堂─Church of St John the Evangelist,1848年在此建立。或許自己是基督徒的關係,對於教堂,又多抱持著另一種情感。對我而言,教堂不分天主教和基督教,重點是待在教堂裡,心理能得到那份寧靜,就足夠了。

這間天主教教堂,是我每個禮拜必去的地方。教堂裡最著名的平面藝術,就是彩繪玻璃鑲嵌畫,陽光透過這些彩繪玻璃,灑進教堂裡光,除了是莊嚴、寧靜,就是驚嘆。

還記得有次神父是這樣跟我說著:『這座教堂,每個小細節都有歷史,每片彩繪玻璃都有故事。妳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好好研究這座教堂。』

但每每進來,我只是單純享受這彩繪的藝術和寧靜。有時會點蠟燭,為自己和家人祈禱。每當我心情不好,或思緒混亂,只要在長椅坐下,閉上眼睛,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思緒變得清晰,心情也會慢慢好轉。

待在這座被文藝建築包圍的城鎮,你不用刻意待在書店,感染那文藝氣息。你不需要欣賞舞台劇和歌劇,作生命的洗禮。就在這21世紀,享受這19世紀的文藝建築。細細品嘗每棟建築背後的故事,細細觀察每棟建築的奧妙。走在這路上,享受迎面而來海風、古老的氣息、每處的藝術、現代的思考模式,然後,繆思女神就會找上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