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9

話說香港仔
上星期二
特地從Perth下來Albany
原本以為他要來找工作

沒想到
"據說"他是來看我的
本來打算看到大難不死的我
就閃人
因為繳交一週的住宿費太貴
無法退錢而走不了

但我週一到週五
都在上班
能陪他的時間真是寥寥無幾

然後假日的兼職
原本是週六和週日晚上
恰好上週老闆娘
把我的排班調了
以後就只上週六中午和晚上而已
雖然賺的時數是少了點
但是空出整個星期日都是我的

星期六去超市買菜
我竟然這次又買了70幾元澳幣
(差不多台幣兩千多)
被香港仔大唸
這是一個禮拜一個人的份嗎?
會不會太誇張呀?

不知道自己在奢侈什麼勁
我真的都把賺的錢
花在吃的上面

其實仔細算算
如果我能一週省點買菜的錢
那還真可以省不少呢

常常莫名其妙
菜一買就超過60澳幣
可能平常工作太辛苦
只能把錢花在菜錢上面

正常來說
一般人一週的糧食錢
差不多30元就綽綽有餘
所以我東西真的買太多
有時食材多到
我都擺到過期壞掉

其實前面講的都不是重點
星期六晚上十點半才收工
回到住處真是累到爆

習慣性先到廚房
準備煮東西吃
沒想到一進去
就看到香港仔
他一看到我就說:
妳回來啦!菜剛煮好,可以吃了。


我就看到擺在桌上的三道菜
姑娘我差點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抹在他身上

在異鄉
有個人在住處煮好菜
等著自己一起用餐的感覺
真的很感動

而且之前他才跟我說
他不會煮菜也不想煮菜
哪知道一煮就煮三道菜
菜色還不是普通的豐富
有蝦仁炒蛋、紅燒豬肉茄子、蠔油生菜

先不論菜好不好吃
光是他這份心意
就讓我感動到不行

沒想到香港仔
真的是燒出一手好菜
每道菜都很好吃
覺得自己很幸福


我也很豪氣的
把自己之前去瑪格麗特河
一家有名的酒莊的白酒
拿出來共享


據說我買這家的酒
可是拿來招待賭場VIP的貴賓
既然沒辦法當上賭場的VIP
那就偽裝當一下
打工渡假中的VIP背包客好了


這樣豐盛和有愛心的菜色
真的是我在Albany
吃過這讚的晚餐
還被香港仔笑
我有沒有這麼誇張

雖然他很豪邁的
用我下午買的食材
看他煮好吃的份上
雖然我碎碎唸不斷
其實我很開心

我真的忍不住誇讚一下
連碗盤都是他幫忙洗的
被照顧的感覺很好

這天晚上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果然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我真是容易滿足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