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7

話說上週,就已經和室友Lavida計劃好,這個週末要去高爾夫球場打高爾夫球。對高爾夫球完全沒有概念的我,只是想試試沒玩過的運動。

記得週五跟同事在聊,我星期天準備去打高爾夫球時。他若有所思的看著我說:你第一次玩,玩九洞就好了。 我聽完一頭霧水,什麼九洞?他提醒我,記得打球的時候,眼睛專注在球上。他跟我提醒不少事,但我是聽的迷迷糊糊。

於是星期日,我們享樂三人組-我、Lavida、Martin,由我開著我的小白男友,浩浩蕩蕩的載大家去高爾夫球場。Lavida有點擔心,會不會星期日沒有開。我倒是很有把握的說,假日一定會開的。她說如果沒開,那就去海邊吧!反正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到了Albany Golf Club,我的心情是一整個興奮。看到很多車子停在裡面,看到不少人在打高爾夫球。但是到了櫃台才知道,原來這幾天高爾夫球場,被一個團體包下來,他們正在比賽。櫃台小姐說:如果你們願意的話,可以下午四點後再來,因為他們的時間只到下午四點。Lavida下午六點要上班,而且好不容易興致勃勃的來,也沒那個耐性等到下午四點,於是我們只好敗興的跟這間無緣的高爾夫球場Say Goodbye。

至於Albany Golf Club教練費,半小時是45元澳幣(約台幣1350元),一小時90元澳幣(約2700元)。還真是一整個不便宜,不過我想對於想學高爾夫球的朋友,應該是非常值得的。

我看到Lavida和Martin臉上帶著些失望,我說待會我們去另外一間Golf Club吧!因為之前就愛開車亂亂跑的我,知道靠海邊,還有另外一間高爾夫球場。

不過飢腸轆轆的我,想先吃個東西。恰好我想到路過第二間Golf Club的路上,有一間餐廳我一直很想試。我們在那裡簡單用個餐,就準備去第二間高爾夫球場出發。我們邊吃邊討論,如果第二間Golf Club還是不行的話,那我們今天就改變行程去Wind Farm吧!

看到第二間Golf Club的入口,大家都很興奮。結果我聽從Martin先生的話,因此而開錯路。原本應該是一進入口,車要往左開,我們是往前開。不過個人覺得,這樣開錯車也滿好玩的,因為完全不知道前面會出現怎樣的景色?而且這條路是高高低低的,自己覺得開起來滿有樂趣的。

這間Golf Club相較上一間的人潮,就比較冷清,不過還是擋不住咱們的興致呀!這間打9 holes是20澳幣(約台幣600),包括高爾夫球租具也才25澳幣(約台幣750),真是便宜的一整個沒話說。不過當然是沒有教練,就是純粹打高爾夫球。而且我們事後才發現,原來有YHA卡有打折,但是為時已晚,下次我們會再享用這折扣的。

我們每個人還各買兩顆高爾夫球,共五元澳幣,以備不時之需。我興奮的跟老闆說,我們三個今天都是第一次打高爾夫球,所以一點概念都沒有,我連九洞是什麼都不知道。 老闆聽完笑著看著我們,先幫我們找球具,他說男生就用咖啡色袋子,女生則給我們藍色袋子。 

我跟Lavida看到高爾夫球球具才知道,原來高爾夫球桿總共有六支。我們還在疑惑要用哪支打的時候,老闆就先教我們基本觀念,說開球要用最粗的那支打。  Martin雖然沒打過高爾夫球,但是他對這些球具該怎麼使用,還是有一點概念。我和Lavida就是傻傻的站在那裡,聽老闆簡單的解說。連要買插在地上的木樁都不知道,還是由有sense的馬先生包辦這一切。


於是我們就背著球具,把球具放在小推車上,準備我們高爾夫球處女秀。由於不知道九洞,要從哪裡開始打,還是由路人甲和乙告訴我們該往哪裡走。

一開始我們還跑錯地方開球,看到平平的草地就以為可以打球了。後來才知道,要在兩個白色半圓球前開球。我對高爾夫球的基本常識,今天還真的是從零開始。 我跟Lavida笑著討論,我們兩個連高爾夫球場練習場都沒去過,就敢直接殺來高爾夫球場,也真是夠厲害的。

Martin告訴我們,我們的目標是,那個遠遠的黃色插旗地,完全沒概念的我在想:靠~這麼遠,我怎麼可能打得到。 那我們不就要來回走很多次,腿不就會走到斷掉。

由我第一個開球,我才驚覺一件事,要瞄準球打出去,真的是件很難的事。球這麼小顆,球桿又細,又要把球桿舉高揮出去,果然是萬事起頭難呀!我可是揮桿落空好幾次,好不容易打到球了,結果打到旁邊的小山丘腳下。 

啊!我果然是來高爾夫球場搞笑的。這一場開球,只有馬先生把球打飛出去,我跟Lavida的球都滾落山丘下,不愧是好姐妹。

後來我們再開球一次,我記起同事的叮嚀,不心浮氣躁,專心在球上,一揮桿終於把球打飛出去,真的很開心。喔~雖然我球飛的方向是錯的,但是至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嘛!

Martin:拖著我們的球具,去找我們的球落地區。 我才知道,原來是每次的打球點,就是上一次打球的落地點。然後就會慢慢邁進黃色旗桿。


然後我們還在高爾夫球場還看到幾隻Kagaroo,真的很妙,我想大概在高爾夫球場,還看得到Kagaroo,也大概只有Albany了吧!我是滿好奇的,他們是不怕被高爾夫球K到嗎?


然後第一洞,由Lavida領先,我則是最後一名。第二洞,我竟然神速進步變成第一名。本來還興高采烈的想說,運動白痴的本姑娘,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了。不過後來又神速退步,這就是人生呀!哈哈

不過我打球真的還滿好笑的,常常把球打很高,然後喜歡常常打到樹的方向。有一次我自認為打球的姿勢很棒,結果揮桿出去,才發現我的球,竟然飛過高爾夫球場的邊界,我還小心越界去揀球。連木納的馬先生,看到我可以把高爾夫球打成這個樣子,都忍俊不住轉過頭,噗嗤一聲笑出來。

我還跟高爾夫球另一對人馬在聊天,原本他們在我們後面打,但我們發現他們打球速度之神速,就讓他們先打。一問之下,他們打十八洞,平均大約只需2.5小時。

我們等待過程中,發現後面又有一匹人馬準備要打,我們想悠閒的打球,於是我們就直接跳到4洞打。雖然搶先2洞,不過後來還是被第一次遇到的人馬給追上,果然高手就是高手呀!


這樣我們打完7洞,也花了兩個多小時。我想我們都愛上打高爾夫球了吧,大家都說下次還要再來玩。

太久沒運動的我,就這樣在太陽底下,拖著球具打著7洞,就覺得頗累。而且高爾夫球是很需要要專注的運動,有時愈急著想把球打出去,反而打不出去。個人是覺得滿好練專注力的運動。而且把球打飛出去,真的是有種說不出去的成就感。

不過我想高爾夫球真的好多規則我還是不懂,就像球桿的正確拿法我也不知道。我想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去Albany Golf Club,花錢請教練教我打球吧!

更多高爾夫球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156

有機會玩西澳的朋友,拜訪西澳漂亮的海邊之餘,還可以來Albany跟著Kagaroo玩高爾夫球。

Albany高爾夫球資訊

Albany Golf Club在開往Eum Point路上的右手邊。Phone:(08)9844-8855

有Kagaroo的Albany高爾夫球場,在開往Nature Bridge and Gap的路上,也是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