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4

Finally today is my last day. 

今天上班前,Lavida:要不要為妳準備衛生紙?我說不用了,到時借用你們的外套就可以了。今天上班前,我在想今天的我,最後應該會哭得希巴爛吧!!

沒想到到工廠,換秩服時,就有泡菜女生問我何時離開?我愣了一下,笑著:我一定會告訴妳,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 她就有點耍任性的說:Una,我不準妳離開,我們要一起繼續工作。 我聽到真的是笑了。 

不過我沒想到,連跟我最好的貴氣A小姐,竟然都以為我是明天離職,我想我真是低調到一整個不行。

然後竟然有一個芒果人,在我一開始上班就跟我Say Goodbye。真是讓我愣了一下,想說怎麼會被發現,但我故意裝傻,當做什麼都不知道的搖搖頭。然後又有兩個芒果人跟我說:今天是你最後一天嗎?我搖搖頭。

其實嚴格來說,我也沒有說謊,是明天才算是最後一天,因為直到明天凌晨一點多,我才結束工作嘛!

我本來是想在要下班前再告訴大家,我要離職的事,想說那時大家都要下班很歡樂,會沖淡離別的氣氛。最後還是決定在第二次休息時間,告訴一些人我今天離職的事。

然後第二次休息,我主動問了主管M,我看著他說:我想你應該知道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了吧!他點點頭,他:妳不用擔心,我會當作什麼都不知道,我不會跟任何人說。我:謝謝你。 後來才知道,他也是今天才得知,我今天要離職的事。

後來我就直接跟主管M說:我不喜歡太早SAY GOODBYE,這會讓我難過。  最好就是不知不覺中默默的離開,然後離別的難過自己承受就好,對於工廠的工作者來說,他們對於離別早已見怪不怪。但是對我而言,即使面對再多次的離別,總還是忍不住哭泣。

所以,我選擇在最後的三個小時,再跟一些人提而已,我想那些人都知道我的想法吧!之前大家問我何時離開時,我總是絕口不提,只是笑笑著跟他們說:『當我離開了,我就會告訴你們。』但他們從上禮拜五,就開始有我隨時會離職的心理準備。

其實我知道有幾個芒果人也知道這件事,他們跟我工作時,只是意味深長的看著我,但什麼也沒說。有個芒果人,還刻意唱F4的歌和表演,刻意逗我笑。但這次我真的是有點笑不太出來,我在想當時我的臉應該很難看。就是那種要笑不笑的臉,明明有點難過,還硬撐著自己讓自己笑,知情的人應該也會覺得我演得戲很爛吧!

女主管問我:『那妳需要我寫在板子上,妳今天離開的事嗎?』 我:請妳不要這樣做,我只想默默的離開,謝謝。 她會意的點點頭,什麼話都沒有多說。

我像是處於明天還會繼續來上班的錯覺中,一切像是不會有任何改變一樣。沒有人需要為我的難過,我也不需要為任何人難過,我真的很害怕離別哭泣難過的場面。

感謝這些知情的都裝不知情,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今天就要離職,度過我的最後一天。出乎意料外的,我竟然沒有任何一滴淚水,感謝大家陪我演這場好戲,讓我難過不起來。

遇見、離別、再遇見、再離別,就這樣不斷地循環。我想,這是背包客最常遇到的事。真的不敢相信,我在這裡六個月就這樣結束了,我想我應該會很不習慣吧!

再見了,朋友們!過客們!讓我能以微笑的姿態,來面對這次的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