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5

計畫明天要離開,卻直到今天,室友去上班才整理行李。

早在之前,我的室友、朋友們比我還關心要早點整理行李,但自己總是逃避著去做這件事。

直到我整理行李的那一剎那。我懂了,我懂了自己,為什麼那麼不願意整理行李。因為,只要不整理行李,就不會真正去體認到,我即將要離開Albany這件事。我仍可存活在,會長久住在這的幻想裡。

但人總是要面對現實的。當室友去工作,把房門一關上,我著手整理行李時,眼淚竟不知不覺的飆出來。然後淚水,像是停止不了般的淹沒我整個眼眶。因為我察覺到-----我真的要離開Albany了,這個我待了七個多月的地方。

大概沒人能真的瞭解,我會這麼傷心和難過。因為我知道,這個地方,不是一個你想再回來,就可以再回來的地方。不像是台北到高雄這麼方便。應該沒有一個背包客,會像我這麼愛這個城鎮。

我想,回憶湧入的速度,跟淚水狂噴的速度是成正比的。只要一想起以前的那些這些,眼淚也就不自覺的跟著流下來。

要跟Albany告別,是比跟前男友分手還傷心難過。我不知道,原來一個背包客。錯..應該是拖箱客,也可以對一個地方充滿這麼多的情感。我不知道,原來自己,也會因為離開一個地方而哭泣。過去走過一些國家城市,即使再喜歡,也不會因離開而掉淚。

我也沒想過,愛好流浪的自己,能在異鄉找到一個家的感覺。然後遇到一些像親人般的朋友們,我想我已經融入這個城鎮。

有傷心,有難過,有憤怒,有開心。人生中有好多的第一次,都是在這裡發生。

我的新室友YEN,下工後來發現我哭慘了,她直說是我太容易感傷。對一個生活超過七個多月的地方而言,這些傷心和難過,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只知道眼淚一掉下來,就停不了。連拿個包裹到郵局,眼睛還是淚汪汪的,原來我真的是個愛哭鬼。

還記得餐廳老闆娘跟我說:只要在當地居住六個月以上,就可以算當地居民了。妳都住這裡這麼久了,可以算是Albany的居民。

我不知道未來還能不能再回來,而又是以怎樣的姿態回來。

在澳洲這段日子裡,最快樂、單純、享受的打工渡假在Albany,我這輩子是忘不掉的。

不過基於這七個多月,行李太多、垃圾太多、回憶太多、我的打包速度太慢,所以原本計畫明天離開Albany的計畫延期。這樣,我又可以多留在這裡一天。

唉,沒想到最後還是被我室友和朋友們料中,我直到明天還是打包不了我的行李,星期五才會離開。

他們的自信,我想,是從我那堆積如山的行李和垃圾有感而出吧!然後看著那些感覺打包不完的行李,又是另外一種想哭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