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6

今天特地開車到公司拿薪資單,說起來這次開車,也算是今年出車禍後,第一次開車去公司,而且還是自己一個人而已。

感覺很奇妙,不過開在那條高速公路上,仍有一點之前車禍的陰影。然後安全抵達公司,興高采烈走向薪資櫃,沒想到這次竟然沒有薪資單在裡面,讓我很訝異。

因為之前即使離職的人,當週的薪水單還是會擺在薪資櫃裡呀!之後才得知,他們是已經把我的薪資單裝信封,準備寄到我住的地方。不過我更貼心的過來拿,不然大概會都看不到吧,他們寄到時,我都已經不在Albany了。

然後我把之前跟大家合照的照片,有些人還沒送到的,也特地帶來給他們。一開始都還滿開心的,就笑笑著面對大家,有些人還問我:Today is your last day? 還以為我今天要上班,我聽到都笑了。

還以為自己真的很堅強,抱了一堆人,我都沒有哭,我想不會在大家面前掉淚。沒想到一看到貴氣A小姐,高興的跟她擁抱後,我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流下來。我哭著跟A小姐說:真的要離開了。 

唉...結果在一群同事面前哭的希巴爛,真的很好笑,要離開這個我工作六個月的地方。應該很多人都被我的哭給嚇到了。畢竟我在大家的面前,總是開心的樣子居多,心情不好,頂多也是面無表情。

在工廠工作的那些同事,他們已經習慣像我們這種背包客的來來去去。沒有人會因為誰的離去而哭泣。有人看到我哭了,就問我說:Una. Will you miss us when you come back Taiwan? 即使掉淚,我還是忍不住用俏皮的口氣回答:Maybe

我是真的喜歡在這裡工作,喜歡工作的氣氛。想到之前離開這裡的背包客們,有些是迫不及待的想走,總覺得這裡的工作太辛苦。但我大概異於常人吧!別人不喜歡的工作,我又特別喜歡,連男生都不愛動刀的工作,我卻很愛當夜夜磨刀的女人。

然後抱完A小姐,又想起之前工作的點點滴滴,又哭得更傷心。邊走回去,有幾個人問我:Una,妳為什麼哭了? 我很難過的說:因為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了。

然後我像是揮別前男友般的,邊哭邊開車回去,整個視線都是模糊的,心情是糟糕的。反正這幾天,我就是個超級愛哭鬼。

我想,人生能這樣哭,也算是件不錯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