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14

抵達新加坡的第一餐,我決定的很隨性。

我問機場小巴司機:『新加坡有哪些店好吃?』他是這樣回答的:『妳只要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店,進去吃就沒錯!』

他這樣跟我說:『新加坡除了海南雞飯外,砂鍋也是滿有名的,妳一定要試試。』我邊聽,邊在心中作筆記。

到達Hostel,才知道原來住的地方離牛車水很近,我就一路走到牛車水。
(其實一直無法把China Town跟牛車水這名詞連在一起,沒想到牛車水就是指China Town)

聽說牛車水一堆好吃的,但是我逛到Smith街,沒看到所謂很多人在排隊的店。倒是看到不少在外面拉客人的餐廳。

我在想不可能吧?在牛車水我怎麼可能找不到美食。就在我萬念俱灰下,突然看到一間人滿為患的餐廳。我在心中竊笑:嘿嘿,終於被我找到了吧!

看到很多人在吃砂鍋,恰好就是我想嚐試的美食!這間粥品店的選擇,真是多到讓我眼花撩亂。

既然這間店的招牌是田雞粥,我二話不說就選了砂煲田雞粥,再加點一盤撈魚生,也就是台灣俗稱的生魚片。

選定桌子坐下來後,仔細觀察四周,才發現大部份的人,好像都是2人,合吃一碗砂鍋粥。我才發現我好像點太多了一點。

不過既點之,則安之,反正老娘肚裡能撐船,就憑這砂鍋粥和撈魚生,怎麼可能難倒我。


沒多久砂煲田雞粥就上桌啦!小弟還叫我小心燙。

要記得把粥裝進碗裡吃,不是直接湯匙就往砂鍋裡撈,這樣很容易燙到唷!田雞粥裡的薑味頗重,田雞肉相當好吃。不過新加坡天氣真的又濕又熱,我是邊吃邊擦汗。


沒多久撈魚生也上桌啦!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有蔥、薑、醬油、辣椒、油蔥。重點是最後還要灑上小金桔汁,完全不知道生魚片也可以這樣吃,真的是美味到一個極點,酸酸鹹鹹,是從來沒嘗試過的生魚片口感。

我記得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新加坡人的道地吃法是習慣把撈魚生放進粥裡吃。

我好奇的詢問送菜小弟,到底怎樣才是撈魚生的新加坡道地吃法?他:大家都直接生吃呀!我再次詢問:『不用放進粥裡嗎?』他傻了一下,笑著說:『放進粥裡魚就熟啦!如果你要這樣吃也可以啦!』 『啊!』我問完,覺得自己好像在耍笨耶!道地吃法果然還是問當地人比較準。


這就是我當天的晚餐,對一個女生來講,好像太多了一點。
尤其那砂鍋粥,我真的太小看他了,這砂鍋粥的確讓我肚子吃到很脹。

我建議一定要試試新加坡的撈魚生,雖然我偷偷覺得,這樣生魚片的新鮮度是有待商確的,但口感真的是一整個沒話說。

吃完我整個是撐著肚子,擦著汗走出這間粥品店。建議下次來吃,請多帶點衛生紙,拿來擦汗用。這間還有很多粥品可以選擇,建議可以多點人來吃,這樣就可以嚐試不同的粥品和小菜。

後來我上網查一下資料,這間真的是新加坡還算有名的粥品店。

所以來新加坡找美食的基本原則,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店,就試看看吧!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不過這個排隊原則,我覺得在台灣並不怎麼適用,因為很多排隊的攤販和餐廳,都沒有很好吃。


砂鍋田雞粥8元,撈魚生3.2元,再加上7%的稅0.78元,總共花了11.95元。(約台幣262元)

其他照片在下面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166

餐廳名稱:長城粥品中心
                                                                               
地址:265 New Bridge Road(牛車水)
                                                                               
電話:6221-1596

價格範圍:3元起(新加坡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