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16

要有心理準備,在講這個LV包之前,我有"很多、很多"的前言。

其實在去澳洲前,本姑娘就有打算把澳洲工作賺的錢,買個小LV錢包,犒賞自己在澳洲獨自工作和流浪的辛苦,(嘖~事實證明是玩樂居多)。

雖然我對流行和美麗的事物,一直都很有興趣,雖然有碰一些名牌,但還沒碰到精品這一塊,這不是一個正常的窮學生該碰的呀!

我奉行著有怎樣的金錢能力,再做怎樣的消費。不少人,只為了買名牌,而欠了一堆卡債,變成標準的金殼子;或是老花父母的辛苦錢,來買名牌,都是我非常不茍同的消費模式。

買名牌,是讓自己日子好過的,不是讓自己日子難過的。

到澳洲打工渡假後,因為認識愛用名牌的貴氣A小姐,反而開始對精品的世界慢慢有接觸和瞭解。不過,這好像也不是一個正常背包客該有的行為。

本來期許自己在澳洲打工渡假一年,要讓自己的英文聽說能力變更好,因為我想走英文能力要好的公關業,希望回到台灣後,自己的工作還是能不斷用到英文。

但事實上這一年下來,自認為,自己的英文並沒有想像中的進步非凡,大概還是跟華人混太久的關係。雖然有一些泡菜人或壽司人,或是自家的台灣人,誇我英文講得好,或是有些外國人,認為我的英文比一般的亞洲人還好。但自己清楚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是幾兩重。說實話,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英文很差。

說來也巧的,跟我交情很好的貴氣A小姐,剛好待過精品公關業,我跟她請教不少問題。對於公關業的模式,雖然有基本的概念,但對精品公關,並沒有太多認識。

我跟A小姐提到未來,也不排斥進精品公關業。她看了我一眼,問了我一句最直接的問題:『妳有買過精品嗎?』我當下啞口無言,直覺的回答:『難道進精品業,就一定要買精品嗎?』我心想,我可不要變成名牌貨的金殼子呀!

她嚴肅的跟我說:『妳沒有買過精品,那妳怎麼知道那些消費者的心態。妳要進精品業,至少要瞭解一個精品消費者,他們消費的心態,和持有精品的感覺。妳自己要有經驗,才能走進這行業。』她這樣一提點下,反而讓我有頓悟的感覺。買名牌,不只像一般消費者,單單為了買名牌而買名牌。重點是要能從買名牌背後,看到什麼東西。

我本身並沒有太過的名牌狂熱,如果未來想進這產業,我想這應該是我該去上的一堂課。反正本來就有打算買個LV精品犒賞自己,再多下點功課,也是應該的。

那陣子我在澳洲,又開始研究各家的品牌故事,發現每個名牌後面,都有讓我尊敬的故事存在。想起自己對第一個品牌故事有認識,是Burberry這個牌子。因為研究所的行銷報告,讓我對品牌故事開始有興趣。比起一般人對光鮮亮麗的名牌的熱衷,我對於能創造出這些光鮮亮麗的背後名牌故事,是更感興趣的。

最讓我欣賞的是Dior的創辦人,我也很高興,我的第一個精品眼鏡是敗在這個品牌。雖然依貴氣A小姐的標準來說,太陽眼鏡這種東西,不能算是精品。但老娘還是要把它算進去啦!!

然後開始研究我想買的LV,才發現LV的世界還真是讓我眼花撩亂,光是花紋就分成很多等級,價錢也因花紋而不同。一般最常見到的LV包包,是最基本款的Monogram 帆布,價錢也是在LV中,讓一般人最能下手的。

後來才知道自己的預算,其實已經可以買一個大包的,當下就決定不買小錢包,改買大包包犒賞自己,女人要懂得寵愛自己嘛!

看完目錄和大家的評價,心中決定要買Neverfull GM這一款,因為這一款被大家稱讚到一個不行,聽說之前台灣還賣到缺貨。

本來打算在澳洲買LV,然後被大家說笨,因為在澳洲買LV,比在台灣買還貴。我說:澳洲賺的錢,就要在澳洲花呀,因為我想享受澳洲的服務態度。

不過最後因行李太多,讓我打消在澳洲買LV的念頭,而且我還打算在新加坡待個幾天,帶著一個LV住在Hostel裡,感覺也太過囂張和不安全。所以就轉站到新加坡買我人生中的第一個LV,價錢是比台灣和澳洲都便宜一點點。

我選定新加坡最有名的血拼大道-烏節路,直接前往有LV的義安城報到。不過我沒想到,連在新加坡逛LV,也跟台灣一樣是要排隊的。而我,也加入了他們的排隊行列。

一眼就看到我想買的Neverfull GM,先拿起來試背,我覺得還好,沒我想像中的好看。再拿起Neverfull MM試背,雖然我很高(174 cm),但我發現Neverfull MM背起來比較好看。但是Neverfull GM容量真的滿大的,滿適合我這種愛亂塞東西的人。

天秤座的我,開始對這兩個包猶豫不決,不斷試背這兩個包,在鏡子面前瞧了又瞧,畢竟這是我第一個LV包,我可不想草率亂買。我想新加坡買LV的闊太太真是太多了,竟然在我猶豫試背期間,就已經有兩位太太小姐,買了Neverfull這款包。讓我覺得最猛的是,她們竟然連試背都沒試背,看我背起來好看,竟然就決定買了。哪像本姑娘可是小心謹慎的三挑四選。陸續也有其他太太小姐對Neverfull這款包很有興趣,連LV小姐都說這一款賣得很好。

然後我眼尖的注意到另外一款包,我記得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太太買了這個包。老實說,第一眼看,我實在不覺得這個包有質感。後來試背,竟然發覺意外的好看,而且愈背愈好看,雖然樣式簡單,但旁邊的縐折設計很好看,而且這個包有拉鍊,比較有安全感。

LV小姐建議我:『這一款是今年二月才出的,比較少人背,而且這款之後有可能再增值。Neverfull這款,已經太多人買了,容易撞包。』增不增值,對我而言倒無所謂,但那句比較少人背,就是我當下決定買的點。之前讓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買Neverfull GM,也是考慮到太多人背這一點。沒想到最後我決定買的包,竟然是試背時間最短的包包,雖然比我想買的Neverfull  GM,還貴了四千多台幣,但我覺得很值得,付完帳那位LV專櫃小姐,還特地護送我出門。本姑娘果真是花錢買產品和服務,真的很開心。

拿著LV的大紙袋逛街,覺得太麻煩,就先回到Hostel。不過對背包客而言,帶著LV的購物袋,在Hostel,真的是太過招搖,跟我同房的德國人,都叫我要小心一點。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應該還滿有品德的,我忍不住拿出來拍照,最後有鎖在置物櫃裡,沒遭竊。


好大的LV紙袋裝我的戰利品。

用布包著,很想看到我的戰利品吧!!


這就是我敗的2008年二月新款-
Montorgueil GM,真的很漂亮,而且拿回Hostel,才發現真的有很重的皮革味,很好聞。


迫不及待在24人房的Dorm拍照,我真是夠有種。

Louis Vuitton官網
http://www.louisvuitton.com/

Una的小小PS.

如果跟外國人講LV,是沒人聽得懂的,要講品牌全名Louis Vuitton。好像只有跟亞洲人講LV,才知道你是在講名牌。泡菜人、大陸仔、壽司人都用這講法多。記得我跟一個法國人講到LV,他一臉霧煞煞,想我在講哪個品牌,他怎麼連聽都沒聽過。

Una的LV逛店感想:

澳洲

Perth:沒有專人服務開關門,逛的人並不算多。但小姐的服務態度很好,有一位小姐會講中文。小小的缺點是,這裡的LV樣式並不多。消費者年齡層差不多20-35歲居多。對了!不用排隊。

Sydney:兩層樓的LV建築,有專人服務開關門,LV的產品齊全,舉凡太陽眼鏡、衣服、鞋子包包等最新款式都有。裡面的服務人員,應該都有特地挑選過,長得還不錯,介紹產品也非常專業。我注意到二樓有位帥氣的LV華裔先生。看到他的流利產品介紹,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英文也能講得那麼溜。這裡有幾位服務人員都是LV先生,而非小姐。消費者年齡層差不多也是20-40歲左右,也有一些年輕妹妹在選購。這裡也不用排隊,在這裡消費,應該是最舒服和尊貴的。

新加坡

義安城:有專人服務開關門,需要排隊,限制人數入場。小姐態度服務都還不錯,LV樣式也算是齊全。不過我覺得這裡的服務人員,相較其他的LV店,對長相和年齡,要求比較沒有那麼嚴苛。有些服務人員會講中文、台語、英文。消費者年齡層較廣泛,從20-55歲都有,不少都是貴氣太太級的,買LV的阿沙力態度,真是讓我傻眼。

最重要的一點是,在國外買LV,記得拿退稅收據,回國時可以在機場退稅,不無小補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