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

新加坡的MRT很乾淨,跟台北差不多。新加坡的MRT座位方式,比較像是台灣電車,都是對坐式的。
新加坡跟韓國的MRT座位方式一樣,但韓國的MRT座位質料會比較暖和一點,坐起來也比較擠一點。

不過印象中,規矩守法的新加坡人,讓Una最訝異的MRT文化,竟然是─大家都不排隊
這點真的讓我有點跌破眼鏡。在新加坡大家會爭先恐後上MRT,沒有人會乖乖排隊。
不要以為站在前面,就會有位置坐,因為很有可能車門一開,後面的人群都超越你。

所以下回去新加坡搭MRT,不用傻傻的在那裡排隊,還怪別人為什麼插隊,這時就要懂得入境隨俗。

所以,Una還是愛台北市的MRT排隊文化。
雖然台灣人平常不怎麼守秩序,但台北市的MRT排隊文化和新加坡的不排隊MRT文化,恰好跟國家文化形成反差,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