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7

話說時間過真快,一轉眼就兩年跟研究所讀書會的死黨好久不見,唉唉..真是歲月不饒人呀!趁這次Jmy從台南北上,我們再次碰面,這次聚餐地點是由玉玫找的。

她說這間餐廳很有名,她很久之前就想來吃,剛好這次人數夠。我那時是想:餐廳在小碧潭站附近?我怎麼不知道捷運有這個站?不是出國一年,什麼都變了吧!說實話,要不是玉玫剛好找這間餐廳,我大概永遠都不會來小碧潭站吧!


只記得是2號出口,但確切的地點並不清楚,走出捷運站沒多久,就聽到背後有人在問:『是XX嗎?』一回頭看,這不是兩年沒見的Jmy嗎?他:『剛剛看背影就覺得很像是妳。』..然後他又語重心長的加了一句:『不過妳真的變胖了。』 哇哩勒...Jmy你真的是找死呀!哪壺不開,提哪壺。兩年多沒見,講話還是一整個機車....

其實餐廳位置很好找,就在2號出口的對面巷子裡。你會發現,這間帶點日式風的外觀,在這條幽靜的巷子裡,可以說是非常顯眼,卻又不顯得突兀。


一樓餐廳有外場,感覺十分休閒愜意。我們訂位位置在二樓,一樓的用餐人數多為6位以下,二樓則算是6位以上的小團體區。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整間店的裝潢算是相當簡單。

這家餐廳的日式料理就是各式炸豬排,德式餐點則以德國香腸為主。我們最後決定點凱撒沙拉家庭綜合大拼盤大里肌起司豬排。每個人再加150元,升級變套餐,有濃湯甜點飲料


沒多久凱撒沙拉就上桌了,裝在一個很大的木碗裡,還有兩個大木杓,這份餐是280元。新鮮的生菜、培根末、麵包丁等,重點就是上面那層滿滿的起司粉......我愛 對Una而言,其實凱撒沙拉吃起來都是一個味,重點在於蘿蔓生菜夠不夠新鮮。他們家的生菜是夠新鮮的,邊咬還可以感受到那生菜的鮮脆,這樣比較有彌補到,待會準備要暴飲暴食的罪惡感。這凱撒沙拉份量夠多,在場6位(4男2女),竟然解決不了這一碗的凱撒沙拉,可能大家都準備留胃吃後面的正餐。


沒多久南瓜濃湯也上桌了,哇...Una不知道除了咖啡可以拉花之外,連濃湯都來搞這一套。光是這個色,就讓Una流口水不已。心疼的把拉花弄糊後,嚐了一口,湯沒有想像中的濃郁,口感有點甜但又不會太甜,適合清淡口味的朋友。


Jmy說他想試看看這裡的豬排,但不想點家庭綜合豬排餐。我們有親眼看到其他桌點家庭豬排綜合餐,雖然本人嗜愛吃炸豬排,Sorry!!但是Una看到那一大盤的豬排,一次呈現在眼前時,不是食慾大開,而是食慾全無。我們很讚成Jmy的意見,單點了一份大里肌起司豬排,這份餐200元。看起來那塊起司豬排相當可口,但是整個盤子的裝飾,其實並不太吸引我。整體而言其實擺設算不錯,但是敗筆就在於那個生菜沙拉,那個千島沙拉一整陀在那裡,實在有點破壞美感。不過反正重點是在於豬排,而不是配角,客官你說是吧!


他們家的炸豬排就不得不稱讚一下,真是一整個正點。酥脆的外皮,再加上裡頭,整個被起司占領的里肌肉,起司的口感在嘴裡濃郁的化不開,Una就是愛這個口味。不過我沒用到旁邊的沾醬,光是單吃就正點到不行。


沒多久傳說中的家庭號綜合大拼盤就上桌囉!一上桌大家都哇的一聲,太大了吧!!!!有德國豬腳、煙燻火腿、德國香腸、培根和全麥麵包。配角則是酸黃瓜、黃芥子醬、酸菜,這份餐是1090元。


這道菜一上,看大家拿叉子的架勢就知道,當然就是要大快朵頤一番啦!由於個人不愛麵包,所以麵包完全沒動到,只專心在吃香腸、培根、火腿、豬腳而已。最大的那兩條香腸裡面有是包牛肉的,其他都是豬肉製品。Una喜歡沾他們的黃色芥末醬,好吃好吃。記得德國豬腳要搭配他們家的酸菜吃唷!!他們家德國豬腳是已經幫我們切好了,外皮脆,肉質不會太硬或太軟,恰到好處。不過看到這一大盤,我們不禁搖頭大嘆,怪不得這間要叫"抱飲抱食",還真的是"暴飲暴食"。


話說這培根捲,本來就以為是培根捲在一起嘛!沒想到裡面還暗藏玄機,就是藏了一小段的香腸在裡頭。Una自己覺得竟然可以把這個培根捲,意外得拍這麼好,所以就很不要臉的,再拿上來敘述一下。


沒多久我的熱酸梅汁就到啦!!上面浮滿泡沫,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我是點熱咖啡。一喝,哇勒......超酸,我已經很久沒喝到這麼酸的酸梅湯,但是又覺得酸得很過癮,吃這麼多的肉,就是要來這種酸口味的酸梅湯,才有種去油解膩的安心感。熱酸梅湯真的很酸,所以不嗜酸的朋友,請要有心理準備。


我的甜點是奶酪,真是太好吃了!!先前是油膩膩的肉,突然吃到冰涼爽口的奶酪,真是覺得自己幸福到不行。


玉玫點了啤酒凍,不好意思這張失焦,還沒吃到啤酒凍,就已經開始醉了!他們家的啤酒凍,真的啤酒味十足,愛喝啤酒的朋友應該會愛這個甜點吧!


Una喜歡他們家的杯墊,忍不住照下來,雖然外觀已經傷痕累累,但仍掩飾不住這杯墊的簡單設計。

不過不得不感嘆,老了!老了!已經不太適合這種太大份量的餐點,我們這樣點的份量,對6個人還是太多,可能7-8個人吃會剛剛好吧!整體而言,餐點算不錯,服務也頗好。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有限定用餐到2:00,但我們這群人坐到三點,也沒有被服務生趕。

好個抱飲抱食,這頓餐吃完,飽到都要抱著肚子吃東西和喝東西了。

食記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180

餐廳名稱:抱飲抱食 PAL N PALS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三街5號(小碧潭站2號出口對面的巷子裡)

電話:02-2218-2018

營業時間:週二~五 11:30~22:00 週六、週日 08: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200-900

可刷卡(可/不可):不可
 
有無包廂: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