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跆拳道奧運選手─蘇麗文軔帶受傷,卻在一次一次的倒下後,又一次一次的站起來忍痛奮戰。那已經不是可以用體力來支撐一場比賽,我不知道一個人的背後到底要有多麼堅強的意志力,才能忍下身體上的劇痛來做到這一切。

結束比賽後的採訪,她卻還能強顏歡笑的忍痛自責,也希望家人不要擔心她。

蘇麗文:『已經到這裡,就沒有退縮的感覺,完全就是往前衝了。而且我背著國家的國旗出來,那麼多人為我加油,自己沒有放棄的理由。』

看著她說這些話,我忍不住落淚。她絕對是台灣之光,在我們台灣人的心目中,她已經拿到奧運金牌。

雖然我們是以"Chinese Taipei"的名號去打奧運,雖然我們在北京奧運沒辦法拿台灣國旗出來,但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是Taiwan,是一個國家,不是China。沒有哪一個台灣人看到台灣奧運棒球賽輸China時,還會在那裡替China高興。

就像艾瑪文章提到的『還好有台灣這些運動員』。也希望台灣人,能把好的運動家精神繼續延續下去。



這則新聞大家非看不可,我真的超欣賞這位超真性情的主播,當他報導蘇麗文等新聞時,都不禁激動到哽咽。

連主播都這麼感性,害觀眾不想跟著哭都不行。

這裡為台灣代表參賽奧運的選手們致上最高敬意。

延伸閱讀

艾瑪
 [隨書] 奧運會上的台灣英雄 蘇麗文 宋玉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