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2(二)
 
今天八點半出門,沒想到我昨晚聽錯時間,以為是九點半出發。還好我今天八點就起床,不然就糗了我!所以今天的早餐只有吃幾片餅乾而已。
 
沒想到Bob今天又去鎮上辦兩件事。

第一是去一間shed買了一大袋馬鈴薯,因為聽說那間工廠賣得比較便宜。

第二件事則是去一個地方和一個女老闆接洽,是要拿之外訂的工地DIY建材。

我本來很好奇,擺在地上一堆的鐵條到底是什麼東西?後來才知道,原來Bob目前合夥的旅館整修,需要鷹架才能漆到更高的旅館外觀。我們還當場先組裝一些鷹架的鋼管條,再一起搬上車,聽起來好像我很粗勇,其實也沒什麼!好歹老娘之前在澳洲的國家公園當志工,連大石頭都搬過,這一點粗活,還難不倒我!反正我今天就是當搬運工人兼性感油漆工。

我突然在想,如果爹娘知道我來這裡做苦力,他們應該會很心疼吧!但對我而言,每件事都是難得的人生體驗,我很開心。沒有辛苦過,又怎麼會珍惜當下的美好。
 
今天當油漆工人的時間很快,因為還得扣掉去鎮上辦事的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回家了!
 
中午吃完午餐,Bob說準備一下,待會要出發了!我疑惑的問:『Why?』 Bob說:『Ginger今天要幫忙趕綿羊。』我坐上車,以為是要趕自家的綿羊,結果才發現是開往其他的牧場,幫忙趕羊。
 

開車前往牧場的底端,才發現他們家的牧場有夠大,根本就是一整個山頭吧!Bob:今天要很辛苦工作,看Ginger能不能找到羊群,然後趕回柵欄裡,因為牧場主人要剃羊毛。我們就從底端走到另一邊,其實山頭很多碎石,並不是很好走,所以走得有點小辛苦。
 
Ginger真的好厲害,牠不但找到羊群,還把他們都趕回柵欄。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Ginger也是隻很棒牧羊犬,我以為他只是很棒的家犬而已。
 
不過Bob後來就不是很開心,我知道為什麼。因為Ginger要走這一長段不好走的碎石路,還要幫忙趕這些愛亂闖的綿羊。我知道當他看到Ginger氣喘噓噓的樣子,他是心疼Ginger到生氣極了!因為Ginger的年齡也大了,他一直自責,不應該讓Ginger這麼操勞,連我看到Ginger累壞的樣子,都會不忍心,更別說是愛牠到極點的Bob。
 
這間綿羊牧場的主人兒子叫Dala,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看到他的臉,突然讓我想起,當初在墨爾本認識的比利時陽光男孩,Bob帶著Ginger努力在趕羊,我則和Dala在後面邊走邊聊。
 
我得說繼兩個月前,在墨爾本的導覽小妹的英文聽力打擊後,今天我又再度面臨嚴重打擊。一開始跟他聊天,我竟然發現自己有一半以上的對話都聽不懂,害我一陣錯愕。我很努力的打開耳朵在聽,但怎麼覺得他講的話,都不太像是完整的單字,加上他講英文的速度又飛快,字好像都黏在一起,我只能傻在那裡微笑點頭。還好他很愛說話,也沒主動問我太多問題,不然我一定會露出馬腳。
 
所以全程幾乎都是我在聽他講,不時微笑點頭的回答:YES.看他講得津津樂道,最好是我會很好意思的一直跟他說:『Pardon!』這樣聊天的興致就會全沒了吧!
 
不過只要一聽到,我聽得懂得部份,我就會順勢聊下去。不過我發現他也聽不懂我的台灣英文腔,哈哈~因為我發覺往往我問的問題,跟他回答的東西是兩碼事!重點是我們這樣雞同鴨講的溝通方式,竟然還可以聊兩個多小時左右,也真是夠厲害的。我覺得其實他講話滿靦腆的,每一句講完,常常會停頓一下,最常用的語助詞就是會”嗯”和”妸”。
 
他和他父親都是在Kangaroo Island出生的,他跟我說在這裡很難交到女朋友。我好奇的問:『Why?』他無耐的說:『全島也才四千多人,大家都認識彼此。』於是我在想,這是不是跟一個人放一個屁,全部人都聞得到的道理一樣。對我而言,四千多人要都認識彼此,還是很不可思議。但我想我大概能體會這種尷尬,如果你今天跟誰交往,大家都會知道,然後你跟誰分手,也是全部都會知道,這樣真的很難去交新女朋友吧!
 

他說他喜歡足球,他是分在最厲害的等級,好像他們叫八級?他星期三和星期六會練球。他說因為足球,他很想去美國的芝加哥。我笑著問:不是很多澳洲人都討厭美國人嗎?他靦腆的回答:沒錯,但他還是想去美國看看,但是因為沒有太多錢,這是很大的問題。他跟我說:他只去澳洲本土三次。我似乎可以瞭解他有多想出去外面看看這個世界。
 
聽著他跟我講的那些話,讓我更加珍惜當下自己所擁有的幸福。現在的我,能走著自己想走的路、去自己想去的國家、體驗自己想過的生活…等等。對我而言,無論農場或牧場工作,都只能算是體驗,但對他們而言,這就是一輩子的工作。很有可能,他們就只守在這個地方一輩子。一想到這裡,自己也不禁嚴肅起來,對於之前自己把這些工作當作是體驗的想法,心裡覺得愧疚。對於每份工作,都應該打從心底的尊敬。
 

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生活,但如果只能永久待在一個地方,實在不太適合我這種愛流浪的個性。我想目前的自己,還沒遇到能讓我安定下來的人事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