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照片為Una拍攝)

WWOOF(Willing Worker On Organic Farm)
有機農場自願工作者,這個組織不只在澳洲有,在全世界都有,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組織。

Q:內容是什麼?
A:主要是到農場、牧場或果園,以每天工作4-6小時交換免費食宿。每個WWOOF提供的工作內容都不同,有可能在農場,也有可能在牧場或果園。能不能遇到好的農場主人也是各憑運氣,像Una就聽說有農場主人會帶WWOOF去騎馬,Una參加的WWOOF農場主人則會帶Una去附近漂亮的海邊和景點走走。

Q:要怎麼參加?
A:首先要加入會員,然後會給你一本WWOOF的冊子,裡面有WWOOF農場的資訊,包括工作內容和聯絡方式,選定自己想要的農場,再自己主動跟農家聯絡。

Q:會費多少錢?
A:像澳洲的WWOOF1個人是($ AU55),2個人是($ AU65),為期一年。冊子上會有會員的名字,限本人使用,禁止轉換。
記得若是兩個人一起購買的話,參加WWOOF時,則必須兩個人都一起行動,否則就沒有用。
繳交費用,其實就是會員一年的Insurance(保險費),所以保險起效日跟會員起效日,是同時開始和結束。

只要外加($ AU5),澳洲的WWOOF就可以從海外寄冊子給你,當然申請表上的台灣地址不要寫錯,最慢兩週就收得到。
WWOOF一年有兩個版本,分別是一月和七月發行,你可以依照你的需求,要求要哪一版本的WWOOF。

Q:在哪裡申請?
A:1、線上申請
       2、到澳洲當地的旅客中心或指定的Hostel都有在賣。

Q:我已經超過打工度假年齡,還有機會參加?
A:如果你還在懊惱已經過了打工度假年齡30歲,沒有機會真正去體驗澳洲農場生活,先別急著扼腕。
因為WWOOF的會員不限年齡的,只要你有體力,還能做得起農場工作,都可以加入。

像Una之前待的WWOOF,聽農場主人講,還曾經有六七十幾歲的去,而且體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做得很愉快。

Q:Una為什麼推薦WWOOF?
A:WWOOF,基本上都是跟農場主人一起生活,以自己勞力換來免費食宿,這是最好的體驗澳洲農場生活方式。而且WWOOF的農場工作千奇百怪,你可以選擇你在台灣都不可嘗試到的農場工作和生活,體驗這些工作的樂趣和美好。而且在跟澳洲農場主人生活下,也能進一步瞭解澳洲文化,更融入澳洲當地生活。

Una覺得意想不到的收穫是,在跟農場主人相處過程中,因為身邊沒有任何台灣人,電話沒有收訊,也沒有網路。因此每天都會不斷的使用英文,無論是跟農場主人交談,或是看當地的電視節目和報紙,可以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Q:Una提醒去WWOOF家,該注意的事。
A:1.WWOOF通常都在偏僻的地方,自備交通工具是最方便的,或者詢問農家是否可以到當地鎮上接送。
       2.小冊子上都會大概提到每個WWOOF的農場工作為何,先確定這些工作自己能負荷。工作內容都是農場主人指定,畢竟是以工作交換免費食宿,不要到WWOOF農家,公主少爺病又開始患了,我這個不能做,我那個不能做。到時被WWOOF農家轟出來,Una可不負責。
       3.在WWOOF的書上有提到,如果你遇到不好的WWOOF主人,可以提早離開。
       4.雖然WWOOF很有趣,但女生如果是單身到WWOOF家,多少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好自己要去的WWOOF,是有人推薦過的。

Q:我想知道更多澳洲WWOOF的消息?
A:請上澳洲WWOOF的官方網站,裡面有更多的詳細解答。
       http://www.wwoof.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