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5

最近對生魚丼著了魔,一心想找到好吃的生魚丼。中午又意外發現這間日本料理店的菜單,有我愛的生魚丼,整個是Una愛的紫色招牌風,當下就決定到這間日式料理店用餐。

一出電梯,看到粉紅色的水晶燈歐式裝潢,很難想像這是一間日本料理店,我滿喜歡這種裝潢調調。


連菜單整個都是紫色風,每種日式定食看起來都很美味,我只掃了一眼菜單,就點了綜合海鮮什錦丼套餐,光是照片就已經讓人不禁蠢蠢欲動。同事因為吃素,則只單點蒜香奶油鐵板炒飯,有特別請廚房炒成素的。


結果沒想到蒜香奶油鐵板炒飯竟然先上,這盤炒飯的價錢165元,再加10%服務費。有照我同事的要求,上面加了滿滿的青菜。不過雖然服務生事先有問:吃不吃蛋還是吃全素,同事表明可以吃蛋。不過最後也沒在這盤炒飯見著一絲絲蛋的蹤跡,同事笑說之前服務生是在問好玩的嗎?

整盤炒飯食材不多、主要為玉米。炒飯粒粒分明,且入味,這道最大的缺點就是還滿油的。唔。因為名為”奶油”鐵板炒飯的緣故嗎?


沒多久我點的綜合海鮮什錦丼套餐也上來啦!這份套餐275元,再加10%服務費。讓Una忍不住食指大動,讓我最期待的就是,我很想知道生魚丼下的到底是不是我愛的醋飯?這是非常緊張的一刻。我扒了一口飯試試後,整個笑開了。天啊!竟然是我愛的醋飯,太感動了。但是說時遲,那時快,才興奮沒幾秒後,就馬上吃到幾口硬掉無法入口的醋飯,讓老娘整張臉垮下來。嗚嗚‧‧‧果然還是沒有完美的生魚丼。

先說說這個綜合海鮮什錦丼套餐有主菜、和風沙拉、砵物、漬物、吸物湯、附餐飲料。附餐飲料可以從七喜、可樂、紅茶、咖啡、柳澄汁、可爾必思任選一種。


先說說這海鮮什錦丼,真的就如照片看到的美味,生魚片還算新鮮,底下也是醋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Una那碗的醋飯有不少硬掉的飯粒。不幸中的大幸是,大部份還是好吃的醋飯。除了生魚片外,還有章魚、健康養生的黑豆等等。

記得要吃這碗生魚丼之前,先把碗上的沙西米放在套餐裡的小碟子,再倒入醬油。也可以依個人喜好習慣,看是否要把小金桔灑在生魚片上,會多一份甘甜味。


和風沙拉看起來就十分美味。口感十分清淡爽口,記得吃之前,也是先攪拌再吃,會更好吃。


這是砵物小菜,大家猜猜這一道是什麼菜?我一看到就覺得是青椒,第一眼看到還覺得很特別,通常只看過彩椒涼拌,還是第一次看到只有用青椒作涼拌的小菜。沒想到吃了一口,不是青椒,頗有嚼勁,很熟悉的口感,但又想不起來是何時吃過?同事吃了一口也覺得很好吃,但是也想不起來這到底是什麼菜,後來一問服務生才知道是蒟蒻,真的是太妙了。


漬物則是涼拌牛蒡,這道跟一般的涼伴牛蒡口感差不多,沒有特別之處。


令人傻眼的吸物湯,通常吃生魚丼或是在日本料理會喝到什麼湯呢?相信大家的答案應該都是味噌湯,在我開蓋的那一刻,期待的也是喝到味噌湯。但是沒想到竟然是紫菜金針菇蛋花湯,整份套餐有種很不搭嘎的感覺,如果說這份套餐,哪部份是真的毀了,答案就是毀在這碗湯裡。別說這碗搭跟生魚丼不搭,跟日本料理也不搭。這碗湯出現在中式餐廳或小吃店,會比較適合一點。


整份餐算是非常物超所值,因為餐廳內的氣氛和服務態度都還算不錯。可爾必思就可爾必思,在這也就沒多提飲料了。


最後有附上砂糖檸檬,這是我跟同事第一次吃,兩個人有點傻眼,一直問服務生這個真的要吃進去嗎?服務生一直在鼓吹我們說這個很好吃,叫我們試試看就知道了。我們就把沾滿砂糖的檸檬片吃進去,感覺還可以,但也沒有到很美味。

整間日本料理餐廳來講,點他們的日式套餐還滿划算的,餐廳的氣氛也不錯,食物還有待改進的空間,會讓一切更完美。我還看到這間餐廳的牆上,還有我喜歡的料想達人吳恩文的簽名。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棟大樓的電梯還滿臭的,幸好我們只搭到三樓,不然真的很不好聞。

延伸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ppyuna&book=216

店名:舞舞舞(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號3樓
電話:(02)2778-336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3:00
        週五週六例假日前一晚11:00~24:00
價位範圍(每人):200元以上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有                                                                                
官網:
http://www.1and1.com.tw/aboutu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