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冬天特別冷,終於有感受到冬天的寒意。這時候去泡溫泉,絕對是旅遊最佳首選,記得那天跟小曼和小Sa去烏來泡溫泉時,我覺得老街的人很多,至少是比我印象中的人潮還多。

她們搖頭說:『這樣的人潮已經算是少很多,以前來都是整條烏來老街擠滿觀光客。』呵~可見我已經多久沒來烏來泡溫泉了,在冬天泡溫泉,可以算是我最愛的行程之一,可以花少少的錢,就買到一種小小的幸福。想當年,無論是北投、陽明山、蘆山、、涵谷關、花蓮玉里、綠島朝日溫泉都是泡透透。

在我們三個女人,泡完溫泉後,就打定主意要去吃甜品。這個提議是綠光同學─中天給我們的強烈建議,因為他常帶著妻小到烏來泡溫泉,特地叮囑我們泡完溫泉一定要先吃甜品,再吃鹹食,絕對是最大的享受。


我們找不到他跟我們提到的紫米甜品店,走到橋頭的另一端,倒是看見一間杏仁湯和油條。最後想想反正都是甜品,而且吃的人也不少,我有先詢問小曼和小Sa是否敢喝杏仁湯,在他們都可以接受的情況下,我們就索性決定到這間小攤販試試。

我們決定只點兩杯,畢竟待會還要留胃吃晚餐。我們點了一杯花生湯和一杯杏仁湯,然後兩份油條,三個人合分,感情才不會散。老闆娘還很貼心的用衛生紙把兩個油條包起來,方便我們三個人合分油條。


這杯是花生湯,真是不好意思,因為太餓了,喝到一半才想到要照下來。整杯花生湯香氣十足,花生仁煮得恰到軟處,冷冷的冬天,再將油條浸入花生湯,邊喝湯、邊啃油條,真的是有說不出的好味道。


杏仁湯也是杏仁香逼人,不過湯頭卻不似香氣濃稠,小曼和小Sa都很愛他們家的杏仁湯。雖然事前是我先問她們敢不敢喝杏仁湯,其實我自己對杏仁湯倒是沒那麼大的偏愛,所以這杯幾乎是由他們喝光光。她們覺得油條配上杏仁湯最好的喝法,就是把油條撕成一小條,然後完全浸入杏仁湯裡,讓整個油條被杏仁湯包裹到軟化,再送進嘴裡。

我則是偏愛一邊把油條浸濕,一邊喝花生湯,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方式,喝杏仁湯或花生湯來搭配油條。


我想整個攤子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這些有著漂亮光澤的油條們。看起來就十分美味可口,我們就坐在攤販旁邊而已,本來很好奇到底旁邊紙箱裡裝的是什麼?後來老闆娘一拆開才知道,整個紙箱都是裝著滿滿的油條,讓我十分訝異。

老闆娘就自豪的跟我說,她在烏來賣油條已經十幾年了,很有名的。那幾個大紙箱裡的油條,全都是他們自己炸的。

他們家的油條,嚴格來說其實稱不上酥脆,但是這樣的口感,倒是跟杏仁湯和花生湯很配。

所以下次到烏來泡完溫泉,可以嘗試喝一下杏仁湯加油條,暖暖身子。

不過這樣並不算太便宜,一杯杏仁湯花生湯油條60元。分開來看的話,應該是杏仁湯花生湯一杯是45元,油條一條是15元。

本來以為只有山上會賣比較貴,結果前陣子在台北的一個小市集,花生湯加油條也是一樣的價錢。

攤販名稱:杏仁+油條
地址:穿過烏來老街,在橋的另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