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饒河街夜市。慈祐宮
by Una

2009.2.4

話說小時候逛饒河街夜市就像在走我家廚房一樣。

東發飲食店可以說在國中時期,同學們就已經口耳相傳的好店,那時候尚未流行bbs和網路,就可以知道這間小吃店有名程度為何。

這天帶著朋友到這間充滿小時候回憶的東發號用餐,從土地公廟旁狹長的走道進去,就會發現裡面是間鬧哄哄的小吃店。若沒注意,就會錯過這間小吃店。雖說現在是冬天,因為廚房在裡面,又加上密閉空間,還是覺得燥熱。若是夏天來這裡用餐,肯定是要邊吃邊擦汗的。

這間店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三樣,分別是油飯肉粳湯蚵仔麵線。若是遇上端午節,他們還會加賣肉綜。


油飯25元而已,份量並不算多,油飯煮得力相當爽口不油膩,才吃一口就令人食指大開。其實他家的油飯,單吃就很好吃,如果比較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店內也有油飯用的醬料,攪拌起來也是相當好吃,個人是偏愛加醬料。


肉粳湯50元,相較一般外面都是賣勾芡版的肉粳湯,但這間老店賣的是清湯版。雖然喝下第一口有點不太習慣,因為跟一般喝起來的肉粳湯口感不同,但他們家的口味也比較清淡好喝。肉粳不是用攪拌的肉,而是用肉條和魚漿製作而成,肉條口感超正點,再加點黑醋進去更能提味。


這間小吃店最有名的,可以說是蚵仔麵線,一碗50元,有著大顆蚵仔和滷大腸。他們家的滷大腸滷得相當夠味,嚼勁十足,對愛吃滷大腸的朋友來說,應該可以在這碗蚵仔麵線小過乾癮一下。他們家的蚵仔麵線,也是走清湯路線,不像外面都是滿滿的勾芡,其實也比較健康,不過第一次嘗試的朋友,應該都會覺得不太習慣。

下次到饒河街夜市逛逛,千萬別錯過這間小吃店。其實饒河街夜市好吃的小吃很多,不過這次去,我竟然沒看到小時候超愛的生炒鴨肉粳,不知道是不是收起來了。由於元宵節的關係,慈祐宮燈籠高掛,也別有過節味道呢。

餐廳名稱:東發飲食店
地址:台北市饒河街94號 
電話:(02)2769-5739、2767-8319
營業時間:20:30~24:00
價位範圍(每人):25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