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
Una

2009.3.29

話說這間餐廳Una很早就想吃。不過話說Una天性孤僻,向來只喜歡和朋友兩人約會,實在沒機會跟一群朋友來吃。趁著這次吉明上台北,咱們研究所讀書會難得有機會齊聚一堂,Una當然很惡霸的主辦者玉玫指定要在這間餐廳聚餐。

KIKI的菜色是辣得出名。不過說實話,Una既不太敢吃辣,但又衝著他們家的菜好吃,心情非常之矛盾。當Una說想點鳳梨蝦球這種菜色時,被好友Karen唸了一頓,妳要吃鳳梨蝦球那就不用約KIKI吃啦!

話說KIKI的菜單做的真貼心,直接第一頁就是點菜排行榜,每樣菜下面還註明主要食材,直可媲美KTV的點歌排行榜,替咱們省事不少。

二話不說,我們就決定先點前三名。老皮嫩肉蒼蠅頭水煮牛肉

然後Una很沒種的,還是點了一道西寧魚片。因為Una超怕沒有一道菜是Una能吃的,至少要有一道菜能讓Una好好享受。聽服務生介紹,西寧魚片是新的菜色,帶點酸甜,非常符合個人愛好。

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我們也點了兩樣小菜,先塞塞牙縫。

涼拌豬絲

豬耳朵切的挺薄的,帶點辣味,大家一下子就嗑光光了。

涼拌菜心

最妙的莫過於這菜心的長相,一半的菜心被切成絲狀,另一半則保持原狀。一種菜心兩種吃法,當然切成絲狀的那部份,又是辣的夠味。


蒼蠅頭 220

是KIKI的招牌菜之一,榮獲點菜排行榜第二名。食材為韭菜、絞肉、豆鼓、辣椒。讓Una訝異的是,絞肉竟然炒的酥脆好吃,帶重鹹味,整盤菜的辣度是小辣,真的是配飯吃的最佳菜餚。絞肉的酥脆搭上韭菜的清脆,配上淡淡的豆鼓香和辣味,我只能說這一盤菜的下飯程度之高,光是這道菜,就夠讓我吃下好幾碗白飯了。

炒高麗菜苗 150

這道菜是朋友點的,一方面是發現我們沒點到炒青菜,另一方面怕不敢吃辣的我沒菜可吃。
炒高麗菜苗不失一般水準,在眾多重口味的菜色中,來道清脆爽口的炒高麗菜苗,我想會是不錯的選擇。


水煮牛肉 330

據說在雲南,只要菜色有水煮這兩個字,就肯定辣到家。瞧瞧這菜名不是在整那些不知道的人嗎?如果怕吃辣的、想吃清淡點的點一堆水煮菜色,恐怕看到菜只能說是欲哭無淚吧!

這道是點菜排行榜第三名的菜色,主要食材為牛肉、黃豆芽。這道菜色只能說是紅的過火,光看那滿滿的辣湯底,再加上湯頭上那花椒粉就足以令人一驚。對Una這種不太敢吃辣的是一驚,對愛吃辣的應該是一喜。

水煮牛肉的吃法,就是要將湯頭上所有的花椒粉,在這道水煮牛肉裡攪拌均勻。

這道水煮牛肉的賣點其實不在辣,而是在於麻。牛肉片滑嫩再帶點微麻的口感,只能說過癮,這麻辣的湯汁也十分下飯。


老皮嫩肉 200

點菜排行榜第一名。你看你看,在成都川菜館點菜排行榜的第一名菜色是不辣的耶!

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油豆腐的縮小版,其實裡面就是芙蓉豆腐。一口咬下去,盡是滑嫩的口感。

西寧魚片

炸得酥脆的魚片,再淋上橙汁、灑上白芝麻。

雖然說這道是我點的,但是整道菜的口味並不是我喜歡的,總覺得橙汁、檸檬口味的醬汁,再搭配這魚片,吃起來就是沒那麼順口。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愛糖醋汁的口感。不過愛吃酸甜口味的朋友,還是可以試看看這道菜。

冬瓜排骨湯

湯頭甜美,我覺得排骨很好吃。他們家的冬瓜排骨湯比一般的湯頭濃郁,口感仍是清淡,喝完覺得非常舒服。

辣子雞丁 330

Una這群損友們,說為了Una的身材著想,一定要點一道最辣的,好讓Una下不了口。於是他們就點了辣子雞丁,而且還吩咐店家要弄成大辣,我看我們的情份就到這盤辣子雞丁為止好了。

菜色一上來,不止Una大叫,全桌都被這盤看起來超嚇人的菜色給嚇到。開始怪那位點菜的始作俑者,怎麼會點到這種菜色。據說其他桌的客人,看到我們這盤菜,也是露出驚恐之色。

不過呢!這道菜其實沒有像想像中的那麼辣,雖然是整個盤子都被辣椒包圍了。不過主菜雞丁其實少得可憐,辣椒第一名,蒜片第二名。蒜片炸的非常酥脆,也很好下飯。雞丁也炸得很好吃,有點像是鹹酥雞,因為我怕辣,一個雞丁就夠我慢慢吃的。

據同桌會吃辣的朋友說,一開始吃都不覺得辣,但是這道菜有後勁,吃完沒多久就會開始覺得辣了。

服務生說這道是本店最辣的一道菜,沒想到竟然連不太敢吃辣的Una,真是有榮幸直接升級吃到最辣的。

最後小心吃辣上癮,就跟Una一樣。

當然也別忘了點烏梅汁,邊吃重鹹重辣的菜色時,再喝上烏梅汁,只能說是雙重享受。還有我覺得服務生雖然很忙,但是服務態度都很好,介紹菜色方面也很詳細,也會幫客人著想。

如果跟Una一樣愛吃辣但又怕吃辣的朋友,可以請店家把菜色都變成小辣,辣度少了,美味不變。

延伸照片

研究所讀書會。KIKI

延伸閱讀

KIKI餐廳官網

餐廳名稱:KIKI餐廳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號
電話:(02)27522781
價位範圍(每人):每人低消150元
可刷卡(可/不可):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