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Una這次台南之旅,真的是完全被帶著跑。在這要感謝熱心的台南人,當然也少不了友人Tina的邀約。

Jmy今晚帶著我們到這間頗富盛名的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

這間位於赤崁樓附近的民族鍋燒老店,從1963年創立至今,其實已經歷經兩次搬家。只見顧客不減反增,只能說有時候最簡單的古早味,反而是最讓人回味的。尤其在帶著濃郁古城氣息的台南,台南傳統小吃的魅力,是台灣人皆知的。


小吃店內算是乾淨,整個感覺很懷舊。壁紙是以前民族鍋燒老店的熱鬧景色,雖然時代變了,但絡繹不絕的用餐人潮仍是不改。


鍋燒意麵 60

湯頭看似清淡,卻香味迷人。湯頭帶點甘甜,是由高級柴魚熬煮而成的高湯。

一般喜歡吃意麵的朋友,可能會比較習慣沙茶醬的重口味。

他們家的意麵,Una最讚賞的部份,就在於他們不加沙茶醬,惟有這樣才不會讓沙茶醬蓋掉特熬湯頭的甘甜,而讓味蕾鮮活起來。

食材裡最特別的就是炸旗魚和炸蝦。浸泡在湯頭裡的炸蝦和炸魚,失去原有的酥脆外衣,取而代之的是入味的柴魚湯甘甜,再加上食材原本該有的鮮味。


活魷魚 55

別擔心雖然這道菜的名稱叫""魷魚,但在盤內的魷魚絕對不是活蹦亂跳的。話說這盤活魷魚一上桌,Una的目光就完全被它吸引住。瞧瞧這活魷魚的色澤,看起來就一整個很美味,跟一般的魷魚就是有差。



他們家的活魷魚,其實也就是汆燙魷魚。Una果然慧眼識美食,這盤活魷魚才吃一口就深得Una的心。尤其搭配他們家的獨門海山醬,帶點酸甜和芥末的嗆味,真是把這活魷魚吃活了,讓Una邊吃邊大呼過癮。

海山醬有芥末、薑末等,如果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也可以不沾醬就吃。至於他們家的魷魚是阿根廷魷魚,所以肉質比較鮮肥,汆燙後,鮮度不變,美味加倍。

巷子內的民族鍋燒老店很有古早味,尤其是那兩盞燈籠,很有日式風。

其實這間鍋燒老店,最讓Una驚豔的是活魷魚,而不是意麵。這也很有可能因為Una不是意麵愛好者,而是飯食主義者。平常愛吃麵食的Tina,則是對這裡的鍋燒意麵大呼過癮呢!


在這Una要超級感謝Una的超級損友好友Jmy,若是沒有他,Una也吃不到一堆美食。

話說Una當天到台南才聯絡他,但他一知道Una到台南玩,一下班就超熱心的帶Una和Tina到處覓美食去,超專業台南導遊。真不愧是研究所讀書會戰友,有革命情感啦!不過他說下回再接到Una電話就要裝死,免得Una又來這麼一招,累死他也。

延伸照片

台南。坐賓士吃美食

延伸閱讀

【Una趴趴造】台南神秘咖啡廳。ORO咖啡

【台南好好味】奉茶茶行。品茗好所在

【台南好好味】 阿村牛肉湯。銷魂黯然湯

民族鍋燒老店官方網站

餐廳名稱:民族鍋燒老店
地址: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
電話:(06)222-7654
營業時間:10:30~23: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