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解決掉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Jmy接著再帶我們吃這間小南米糕。

Tina就說台南食物都是甜的,什麼東西都喜歡加糖,她第一次在台南吃到鱔魚炒麵是甜的時候,非常不習慣。

Jmy接著說:「對啊!就連台南的米糕也是甜的。」

『啊? 』我愣了一下,心想:米糕不都是鹹的嗎?

其實吃碗鍋燒麵和半份活魷魚,肚子已經有點飽。但我跟Tina仍忍不住想嘗試台南道地的米糕,聽Tina說台南的米糕會用竹葉包裹,整個米糕會散發著竹葉的香氣。

不過仔細一看招牌,才發現竹葉米糕只限外帶。我們只好點一碗小米糕,僅僅為了嘗嘗味道。


米糕 30

糯米煮的偏軟,上面則是被滿滿的黃瓜片和魚鬆、肉燥、土豆覆蓋著。

米糕淋上滷汁後,更加入味。將整個米糕拌攪著吃,味道更好。

台南米糕的甜,跟想像中並不相同,嚴格來說就是混雜鹹甜的美好滋味。尤其醃漬小黃瓜片,讓這份看似有點油膩的米糕,加點清新的口感。

這家小南米糕,已經是三代相傳的百年老店,這裡的米糕正確來說,算是『北港』口味,一路從雲林縣沿海再搬到台南來賣。用的是彰化花壇的長糯米,製作的方法也是遵循古法。

他們家的米糕滿有名的,因為他們家的『國宴魚翅米糕』在蘋果日報是高分奪冠,今年也被台南市政府列入2009年的台南十大伴手禮之一。

延伸照片

台南。坐賓士吃美食 

延伸閱讀

【台南好好味】李媽媽民族鍋燒老店。驚豔活魷魚

【台南好好味】台南神秘咖啡廳。ORO咖啡

【台南好好味】奉茶茶行。品茗好所在

【台南好好味】阿村牛肉湯。銷魂黯然湯

店名:小南米糕(民族店)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2號
電話:(06)222-8325
營業時間: AM11:0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