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跟好久不見的朋友約見面,只為了將澳洲買的禮物送她,這真的可以說是遲來的禮物。

我們約十一點前,就抵達位於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經過這間拉麵店時,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網友們的評價不一,儘管如此,Una還是想嘗試這間拉麵店看看。畢竟這間來自東京的日本拉麵店,能在日本開到220家分店,必有它迷人之處。

Una點了店內的招牌─大蒜拳骨拉麵,路則點了煎餃一份。店員有提醒,如果怕大蒜拳骨拉麵的湯頭太濃,可以要求更換成比較清淡一點的湯頭。


桌上還擺了一個很可愛的大蒜拳骨拉面的食用方法,共有四種。把香、辣、鹹、蒜這四種口感,全都兼顧到了。


我們是店內第一桌客人,因為才剛開店沒多久,應該也沒有人會像我們這樣,一大早就跑來吃拉麵。


大蒜拳骨拉麵 160

湯頭看似很濃郁,妙的是,口感卻比想像中還清淡。主要食材為叉燒、水煮蛋、筍乾、海苔片

雖然不少網友說他們家湯很鹹,但Una先嘗一口湯頭,主要感受到的只有蒜香,湯頭的鹹度算適中,蒜味倒也沒想像中的濃郁,比預期中的鹹味可以說是好太多了。友人也是讚賞他們家的湯頭。

他們家的湯頭是由大蒜和豬背油脂等熬煮而成,而拳骨又剛好是豚骨中養份最高的。

很喜歡他們家的拉麵,帶點彈性,口感佳。


叉燒可以說是切得很薄,也不算大塊,肥瘦適中。


煎餃  68

在日本的拉麵店吃拉麵配煎餃,是很流行的搭配吃法。

他們家的煎餃算是皮薄,內餡飽滿,外型得分,煎的程度也恰到好處。

我跟路意外發現,他們家的煎餃配他們家的辣韭菜,真的超正點的。


這就是他們家的辣韭菜罐,長得超可愛的。


裡面都是新鮮醃漬的辣韭菜,超好吃的,真的會忍不住一直夾來吃,無論配拉麵或配煎餃,都是超搭的。


他們家的胡椒罐,真的滿香的,不像一般的黑胡椒。


跟服務人員索取生搾大蒜,只見三顆大蒜和搾大蒜器上桌。


將一顆大蒜裝進搾蒜器裡,再給他用力的壓下去。


大蒜就會成絲狀的跑出來,再加了生大蒜,果然蒜味大大提升,真是過癮極了。

BTW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有好多看似不錯的餐廳,真想每一間都嘗試看看。

延伸照片

台北車站微風。花月嵐

延伸閱讀

【台北好好味】和民忠孝店。超划算商業定食

【台北好好味】江太壽司。夢想中的生魚片蓋飯

餐廳名稱:花月嵐拉麵
地址:台北車站2F微風美食街
電話:02-23981998
營業時間:週一 ~ 五 10:30-21:30 
                    週六、日  10:30:22:00
價位範圍(每人):160~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