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感謝鈺瀅熱情邀約,讓Una有機會跟華梵大學的學生,分享澳洲打工度假心得。

由於這次對象是大一、大二新鮮人,Una現場也在演講的內容稍作調整,對於到當地該注意的細節,就重點式帶過。投影片內容也稍作更新,添加新照片,也更清楚加上澳洲打工度假資訊。

11:57分 木柵站。

發現一班校車跑掉,慌張不已,以為錯過12:10的班次。跟鈺瀅確認後,才知道自己虛驚一場。

12:10 上車

在校車上複習著待會要演講的重點,也翻閱的嚴長壽的書,再次激發演講的一些心的靈感。

12:48 到校。

走到世學館,想起以前高中爬坡的記憶。

13:03 抵達教室,恰巧遇到愛佳老師在開門。


這次真的是在英聽教室演講,感覺好特別。

愛佳老師事先跟Una和鈺瀅說,這個班每次上課人數大約十到二十幾人左右,上課學生多為資訊和設計科系,也有遇到特地來聽Una這場演講的旁聽同學。

這次在演講不同的是,Una在前言多花一些時間,一方面是蘊釀聽眾情緒,讓他們知道接下來要聽到的內容是什麼;另一方面也是等待陸續入座的同學們。

感覺下午場,大家吃飽飯後,神采奕奕不少,反應也特別大。聽到同學們有反應、看到大家專注的神情,都是令人覺得是件很雀躍的事。

這次的學生,對於農場工作該帶的"家私",給予不少回應,大家都挺有概念的。


最後演講完,一開燈才發現竟然幾乎全場爆滿,讓Una很吃驚。

對於每次都能跟不同的聽眾群分享,都是非常棒的經驗。這次的大一大二生,反應很可愛,情緒表達都很明顯,只是在回答問題時,比較害羞一點。

這次Una演講帶給這群學生的是"勇氣"、"逆境中的智慧"、"強烈想出國看世界的慾望"。


最後很感謝辛苦的聯絡人-鈺瀅和英文老師-愛佳。很希望在這場演講中,真的能幫助這些學生去思考一些,他們不曾去思考過的層面。

鈺瀅很熱情和辛苦的在聯絡、協調這次演講的各項事宜,她把一切都處理的很好,真的很感謝她,讓這兩波演講圓滿結束。

也感謝愛佳老師,給Una機會在課堂分享澳洲打工度假經驗。

Una在這裡也小小分享一下,華梵大一工設系的正妹Pan的留言。

說實話,Una一看完在心中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觸動。(不好意思我真的是很容易感動的人)

謝謝你帶給我們一場那麼精采的演講
你的歷程就像是一個栩栩如生的故事
分享了如此棒的經驗 有如身入其境般
我們的心情起伏隨著你聲音的大小帶動著
妳真的很棒很厲害哦:)
再次謝謝妳的分享及熱情

By華梵工設系大一學生

Pan的演講心得 working holiday

Dear Pan,

妳的讚美
就是最美的一份禮物

很高興妳能享受其中
也祝福妳未來的人生精彩豐富

----最後是我想跟你們說的話---

Una跟你們強烈推薦的嚴長壽─"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有機會一定要看,相信當你們看完這本書,會讓你們更瞭解我在演講中,真正想要傳達給你們的意義是什麼。

祝福你們在未來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在平凡中走出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