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不再只是旅行,而且進行的很秘密。

一連串的手續比想像中的緊湊,18號晚上訂機票;19號下午確定機位,晚上開票;20號早上辦簽證;22號拿到簽證;26號中午整理好行李,下午出發。

每個環節得精準的恰到好處。而所謂的夾縫中求生存,大概就是我最愛奉行的人生哲學。


已經算不清這是第幾次一個人出國。

歐洲。一個我從來沒踏過的領域,雖然是大家趨之若鶩的旅遊之地,卻不曾是我自助旅行的首選之地。

真沒預料到,我竟會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踏上那裡。至少,原本我是打算以後變成六七十歲的阿婆時,再到歐洲這塊交通方便的土地旅行。

這次出發,在台灣沒有事先規劃行程、訂房, 一個人在非英語體系的國家旅行。是的,你可以說這是場荒謬的旅行。

就這樣,一個戴著眼鏡的素顏女子,穿著她那雙舒適卻不搭嘎的夾腳鞋,背上橘色背包,準備啟程前往歐洲。內心默默祈禱,自己能熬過十幾個小時,待在飛機上的長途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