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只剩一週就要離台啦! 這陣子為了能讓所有事情在出國前處理到一定程度,可以說是忙到焦頭爛額。而我一個人在台灣準備異國婚禮最忙碌的地方就是,除了澳洲婚禮要顧之外,明年的歸寧宴也要開始準備。
 蠟燭兩頭燒真的不夠用!
當然婚佈這檔事,我也準備交給專業的來做。
 
宴客地點訂好後,就開始陸續在網路上找尋自己喜愛的婚佈公司。這中間
瀏覽不少婚佈的照片,總是有種差不多的感覺。直到上周在vw看到某網友的婚佈照片,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然後才得知這間婚佈公司-Danny's Flower。

原本以為它只是間花藝店(名字真的取得很花店名),後來從官網發現他們除了婚佈外,還有接event,甚至在上海還有分公司,規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認真看了她們婚佈的照片,發現他們家主題性非常強烈,還幫每場婚佈取出美美的名字。心中馬上屬意就是要讓這家辦我的婚佈啦!

昨天下午我先和業務電話預約面談時間,她們得知我的婚宴場地後,也立馬報基本價。其實一開始聽到價錢,心臟有給他揪了一下。不過看在美麗歸寧就只有這一天,灑錢還是必要的。確定我可以接受後,就預約了今天面談的時間,順便也先了解我對婚佈的想法。

今天一早就到這間婚佈公司洽談,他們家的店面很令人耳目一新,裝潢很像一間藝術店,一進門還有一隻大狗迎接著我。由昨天電話接洽的徐小姐來接待我,一坐上高腳椅,他們馬上奉上一瓶礦泉水,而且是她們家自己的品牌。只能說她們真的是在小地方就很用心的婚佈公司,讓我在心中又默默加分。

 
填好基本資料後,徐小姐先讓我看場地圖,恰好這個月她們剛做過同場地的婚佈,本來也就非常熟悉,所以不需勘景。再來徐小姐依我昨晚的點子,找了幾場相近的婚佈照片讓我做參考。看他們婚佈照片,都會發現即便是相同的色調,她們仍能做出不同的氛圍,每場婚佈都是獨一無二的。

看了將近上百張的照片後,跟她討論出自己特別想要的感覺。他們再依我所需要婚佈的部分,再做第二次報價。由於我先前已經請香港設計師幫我跟保羅做了婚禮的LOGO設計,所以他們會再將我的LOGO融合到整個婚佈裡頭。

跟他們整個接洽過程中,從電話到面談,感覺都非常舒服。專業度非常好,對美感也很有sense。最後她說,設計氛圍的事交給她們去擔心就好啦!聽了這句還滿放心的。後來她知道我以前是擔任公關的,不自覺聊了起來,因為認真算起來,也算是半個同行,所以我對於自己的婚佈公司,當然也會特別的精挑細選。

他們也有負責客製化喜帖和半客製化喜帖、謝卡等部分,我沒有採用,但有興趣的水水可以參考看看。 

今天付訂金後,接下來就希望我在澳洲收到她們提案時,也能感覺耳目一新啦! 

這裡我也提供準新人要去婚佈公司前,可以先去思考和準備的事,可以讓整個洽談更有效率,也能讓婚佈公司更能抓出你要的感覺。

 1.想要的風格走向,譬如:甜美、華麗等等,甚至是已經想好主題,風格走向愈明顯愈好。可以是電影或是童話故事等等,也可以拿自己喜歡的照片,讓婚佈公司做參考。

 2
.想要的色系搭配,主色系和副色系。最夯的就是粉色系(粉紅、粉紫),也有些比較前衛的新人會用到黑色。
 
 3.想要搭配的元素,譬如:花類、氣球、各類裝飾物等等。

 
4.佈置區域:禮金桌、會場佈置、桌花、謝卡區、舞台、拍照區等等,這將會決定主要費用的多寡。

 5.LOGO設計:是否設計屬於自己婚禮的LOGO。

 6.背板:是否需要背板,當然費用也就提高,只是送客的拍照效果會大大提升。
 
 7.
Candy Bar:是否添增Candy Bar,可以省去準備婚禮小物又增添活潑感。
 
 8.其他客製化需求:婚卡、謝卡、捧花、闖關板、花僮籃等等。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先訂好場地啦!!!

自己本身經驗是主題、色系都先想好再去洽談,所以討論起來還滿順的。
 
在此也祝各位有婚佈預算的準新人,都能找到自己尬意的婚佈公司啦!畢竟美麗氛圍就只有這一天了,既然都要花錢佈置了,先花點心思準沒錯。


針對時間充裕,準備自己DIY婚佈的新人,也可以朝這些方向先做功課,比較好抓自己的預算,可以省下不少錢,也能事半功倍唷! 

Danny's Flower

http://www.danny.com.tw/ 
預約專線: 02-2767-2923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120巷81弄1號


喜歡的朋友來按個推薦吧
也歡迎大家加入我新的粉絲團
澳洲人妻Una+Paul=Love in oz
會陸續更新我的異國戀婚姻大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