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有過敏體質的關係,從小家裡都沒養過寵物,但我總是很羨慕有養狗、養貓的家庭。跟保羅交往後,我才開始體會到有寵物的家庭是怎樣

還記得剛認識保羅的時候,我的婆婆養了一隻小獵犬,當我們看電視時,牠會很乖的窩在我們身邊。但去年的時候,那隻小獵犬因病過逝,我婆婆很傷心,應該說保羅一家人都很傷心。我公公為了討我婆婆歡心,特地去找一樣品種的狗,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程才買到,也就是照片中的那隻小獵犬。

當然新狗狗不能代替原來的狗狗,但多少有撫慰我婆婆很難過的心情。婆婆總會惦記著原來的狗狗,說她多乖又多乖,但其實她也很愛現在這隻小獵犬,取名叫nicky。

從小到大看到身邊的朋友,會因為心愛的寵物過逝而難過憂鬱一陣子,現在的我才開始多少體會這樣的苦楚。

但我覺得家裡有寵物的感覺真的很好,像nicky這隻小獵犬總是活潑亂跳,愛追著我們的屁股跑,也會窩心的陪在我們身邊,感覺她讓整個房子的氣氛都活起來了,雖然她很賊頭賊腦,又愛裝無辜表情,讓我們常常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只能說寵物真的是解千憂啊!

我好喜歡有她的陪伴,但我也知道有一天她也會離開我們,但我跟保羅一家人,都還是享受著她的陪伴,她也是我們史密斯家的一份子。是不是養寵物的人也都會有愛牠,但又怕有一天會失去牠,這樣矛盾的心情呢?


 
順便附上一張狗狗的肢體語言,讓大家更懂自己家的狗狗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歡迎點讚和加入我的粉絲團囉
雪梨粉絲團 澳洲生活 美食 等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會陸續更新我的異國婚姻大小事唷!   

  
澳洲人妻日誌 Una+Paul=Love in oz

Promote Your Page Too戀念雪梨。一個台北女生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