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Una剛拿到配偶簽證TR沒多久,昨天就打電話去澳洲機構詢問有關AMEP課程的事。AMEP的全名為Adult Migrant English Program 成人移民英文計畫是澳洲政府給我們這些剛移民到澳洲的外籍新娘和新移民者的福利,可以享受免費英文課程510小時。在澳洲要唸語言學校並不便宜,最便宜的一週大概也要300、400澳,統統唸完的話,至少省了幾十萬台幣。先別羨慕得太早,當初Una為了申請配偶簽證,也是繳了白花花的銀子給澳洲政府,所以肯定會好好善用澳洲政府給的福利啊!510小時的課程不只英文課,還會教澳洲的文化、法律等等,對於新移民來說,非常受用

不過免費的福利也是有限制的,要先登記才可以享受!以前澳洲政府是規定入境三個月內,現在改成抵達澳洲六個月內或拿到簽證六個月內要登記,不然就會喪失唸AMEP的資格。 

可以選擇就近的學校唸,或遠距教學,如果你住的地區有AMEP志工的話,還可以安排家庭教師。AMEP的課程,可以說是面面俱到。可以選擇當全職學生或兼職學生,每間學校安排會有所不同。全職學生的上課天數也不是每間學校都一樣,像Una這次選的學校,全職上課是一週三天。其他的學校可能一週只有一天或兩天。 

本來Una打算這週就直接衝去學校面試,打電話才知道,所有的面試都是要事先電話預約的。還好Una有先打電話詢問,不然可就要白跑一趟了。這裡提醒要去唸AMEP的朋友,先打電話跟機構詢問和預約面試時間。在電話中,辦事人員會先詢問你的簽證英文名字和出生日期,也可以直接給他們你的簽證號碼。他們會先確認你有資格可以唸AMEP,才會給你進一步的資訊。

昨天Una就講了三通電話,第一通是獵人谷區的AMEP承辦人員跟我確認資格後,再給我面試官的聯絡方式和名字。Una打去是電話答錄機,就留下自己的電話,本來以為面試官下班了。沒想到這個面試官人超好,他剛好上完一整天的課已經五點多了,還回覆電話給Una,真是讓Una受寵若驚。他跟Una預約了下週四的面試時間,也順便告知下學期開課是在7/16,e-mail 學校地圖和他的辦公室位置。感覺是很細心的面試官,沒想到隔不到10分,他又打第二次電話跟Una確認是否收到e-mail

英文面試會將學生分成四個等級,有一種是完全不會英文的幼幼班,然後再分成level 1-level 3。澳洲政府的免費英文最高程度就是到level 3,若是高過這個等級,就必須自己付費上課。

Una 
一想到下週就要英文面試,就好刺激

剛拿到TR的朋友,如果對AMEP有疑問,可以點下面的澳洲移民局的官網。

AMEP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歡迎加入
戀念雪梨粉絲團 生活、旅行、美食 等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陸續更新異國婚姻大小事

 
 澳洲人妻日誌 Una+Paul=Love in oz

Promote Your Page Too戀念雪梨。一個台北女生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