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2_副本_副本  

上個月Una一回澳洲,就開始面臨接二連三的英文期末考試,舉凡從聽力、會話、文法、寫作、簡報都包了,Una也只能見招拆招了

 

老實說,從研究所畢業後,Una已經很久沒這樣被這麼密集的考試轟炸,但其實還滿過癮的,就這樣一關過一關,還挺有成就感的。

 

雖然Una在研究所做過不少簡報,也在台灣跟澳洲的百大企業公司跟主管做過簡報。但在所有的考試中,Una最緊張的反而是英文簡報,這學期是非正式的簡報,題目是My favorite hobby,簡報時間3-6分鐘。老師本來跟Una說,可以延到下學期在做這個簡報,因為缺課一個月;但Una當時不知道哪來的guts,就回老師說我會這學期就做好這簡報

當時班上同學都估計Una會講婚紗設計或服裝設計這主題,但Una挑了一個自己最愛也已經進行多年的興趣,那就是旅行。Una把近年來旅行過的地方和何時愛上自助旅行作了個整理,準備這個簡報,像是打開這幾年的記憶寶盒,那些照片上的自己,彷彿歷歷在目。準備投影片的前置蒐集資料是最複雜的,Una還特地拜託在台灣的老妹幫忙從Una的一堆相簿裡,挑出好幾張翻拍傳給Una。順便來介紹一下,下圖投影片中間的西藏照片就是Una妹妹幫忙翻拍來的;最左邊則是今年去越南村落健行的照片,由專業攝影師小帆拍攝;最右邊的照片則是澳洲的熱情比基尼聖誕節。

 

這次Una先列出演講大綱,再由此去發展自己的投影片。雖然說對於這次簡報戰戰兢兢,但Una還是到期末報告當天早上才把投影片徹底搞定。其實最難的不是準備投影片,而是怎麼把這麼多年的東西,濃縮成短短幾分鐘,然後用英文呈現。過去Una在大專院校或旅遊社團演講都是1-2小時,主題就是一個地方或國家,像西藏或澳洲打工度假。而這次簡報Una只能用6分鐘,講超過10個國家,真的是6分鐘講一生。

 

上台短短的6分鐘簡報演講,只見Una講到旅行就愈講愈High,老師和同學大概提醒了Una好幾次slow down。看來只要演講旅遊,無論中英文版本都一樣,會自high到一個不行,然後機關槍模式會自動打開。大概上英文課到現在,此時是Una英文講得最流利的時候。只不過對到台下有如小小聯合國的同學們,自己講英文的聲音還是會不自覺得顫抖呢!

 

台上這6分鐘,咻一下就過了,老師也讓Una順利pass英文簡報。最訝異的是同學對Una的簡報的稱讚,有同學馬上就說Una, you are fantastic. 另一個同學就說:Una你很厲害,這次的演講,你的英文講得又快又好。能在短時間搞定自己的演講,不是運氣,因為Una的英文簡報功力墊基,最早的累積是在美國柏克萊大學遊學的時候,再來就是研究所被美國教授狂電了一整個學期,至於中文簡報技巧,當初也是被所長魔鬼訓練了一學期。但Una知道跟過去的演講水準相比,這次的英文簡報還是遜色點,大概太久沒用英文演講,又要對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英文講得抖抖抖,自己都覺得很訝異 

Una這次的英文期末簡報,主題是講各國旅遊,台下的聽眾擇是有如小小聯合國的同學們,這就是Una的升等國際級演講第一發

只能說這樣的簡報課和考試,對自己來說是很好的鍛鍊,開始期待下學期的正式簡報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用力的給它點讚或推薦

你的支持會是Una寫作分享的最大動力歡迎加入

公主背包客。戀念雪梨粉絲團 打工度假、旅行等等 

澳洲人妻粉絲團 異國婚姻、澳洲學生妹大小事

 

 戀念雪梨。一個台北女生

Promote Your Page Too澳洲人妻日誌 Una+Paul=Love in oz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happ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